新浪新闻

长城电脑“点亮爱”志愿服务行动走进韶关

长城电脑“点亮爱”志愿服务行动走进韶关
2013年07月04日 15:26 新浪公益

  激情如火,爱心飞扬。2013年6月30日,“七一”党的生日来临前夕,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骨干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电脑)发起的“点亮爱”志愿服务行动走进广东省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中心小学,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电脑科普知识,还为学校捐建了一所“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用于改善学校教育环境,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和课余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也是长城电脑与共青团中央合作,关爱农民工子女,共建“七彩小屋”行动的一次落实。长城电脑党委副书记马跃、中国电子团委书记马新风、韶关市武江区团区委书记杨岚、龙归镇中心小学校领导、长城电脑青年志愿者、龙归镇团委志愿者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30日一早,在长城电脑党委副书记马跃的带领下,长城电脑的志愿者们清晨7:00便从深圳出发,赶往韶关市龙归镇中心小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便开始对 “七彩小屋”内的电脑等设备进行精心调试。下午13:00,“共绘七彩梦想 点亮爱的华章”暨点亮爱---长城电脑广东韶关“七彩小屋”捐赠仪式在龙归镇中心小学校正式启动。在孩子们共同期盼下,长城电脑党委副书记马跃和龙归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冯炎成共同为“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揭牌。

  新建的“七彩小屋”内配有电脑、电视、电子琴、语音宝、书籍及各类文体用品等,长城电脑希望通过这些电子信息设备和书籍等,能够帮助孩子们丰富课余生活、拓宽知识层次,快乐成长。

  活动当天,长城电脑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电脑科普课,教孩子们用电脑绘画,弹奏电子琴,孩子们还通过电脑视频与在深圳的长城电脑青年志愿者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科技的热情。课后,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道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与孩子们谈心、一起做游戏….。欢声和笑语不断在学校里荡漾。

  龙归镇中心小学拥有1000余名学生,其中大部分孩子是农民工子女,有些还是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此次志愿服务行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也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用“七彩小屋”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体现了长城电脑的社会责任。

  龙归镇中心小学教师代表杨老师在发言时表示,感谢团中央及长城电脑对学校的关怀与帮助,“七彩小屋”在学校的成立,必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良好的条件。

  长城电脑党委副书记马跃表示,作为中央企业的IT公司,长城电脑一直以来就把关注社会公益、重视社会责任当做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以公益巡演、救助弱视儿童、帮扶贫困学生、爱心支教、航天体验、捐款捐物、绿色电脑行动等多种形式,在新疆、湖南、四川、甘肃、北京、广东、青海等地留下了长城电脑“点亮爱”的公益足迹。此次将“点亮爱”公益志愿行动与“七彩小屋”捐建活动融合在一起,也是坚持和深化作为一个肩负信息化建设使命的中央企业为教育信息化所采取的一项举措。我们也希望“七彩小屋”的捐建能够帮助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园地,帮助他们打开科技的大门、知识的宝藏,为孩子们点亮希望之光,实现七彩梦想!

  中国电子团委书记马新风、韶关市武江区团区委书记杨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城电脑坚持开展“点亮爱”公益志愿行动和捐建“七彩小屋”活动,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七彩小屋”中的学习资源,增长知识、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关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