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赴北京门头沟区义诊

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赴北京门头沟区义诊
2013年07月01日 15:53 新浪公益

  6月22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携手门头沟区委、区政府在门头沟区体育馆前广场为102名待查眼疾患儿进行了眼部义诊及科学用眼、眼部卫生知识的普及。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发起人詹阳斌,门头沟区卫生局副局长杨立新,京华基金会秘书长陈文育及民众眼科医院、北京市医疗产业商会的十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为避免孩子们等待枯燥,在医务人员为孩子们检查视力,排查斜弱视的同时,志愿者们组织待诊的孩子一起做起了小游戏,获胜的孩子还能获得精美的小礼物。看着孩子们拍红的手掌、洋溢着喜悦的笑脸,志愿者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大家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呵护与关爱,也希望借此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眼部卫生知识及科学用眼知识的讲座培训,获得了家长及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义诊结束后,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发起人詹阳斌与门头沟区卫生局副局长杨立新等进行了儿童用眼健康问题的探讨交流,深入探讨如何普及门头沟区儿童用眼健康知识事宜。

  此次门头沟之行作为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义诊的第三站,所筛查出的斜弱视患儿如符合基金救助范围,基金会将对其开展免费救治,并向全社会公示义诊结果。

  据悉,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于2012年4月启动,由爱心人士詹阳斌先生捐款500万元设立,旨在帮助中国家庭有困难的斜弱视儿童恢复健康,为斜弱视患儿手术治疗及术后康复提供资金支持。该项目拟在五年内至少为1000名贫困家庭的斜弱视儿童免费提供救助。目前,项目正在开展走进北京各区县小区、乡镇、学校、儿童福利机构,我国西部贫困地区开展实地宣讲、义诊等活动,号召全社会重视用眼健康,普及眼部卫生知识。项目前期已走进北京市顺义区、通州区为200多名孩子进行义诊,救助的斜弱视患儿正在陆续接受康复治疗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