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雅诗兰黛捐赠课桌椅床关爱湖北红安留守儿童

雅诗兰黛捐赠课桌椅床关爱湖北红安留守儿童
2013年07月01日 15:06 新浪公益

  6月28日,“彩虹桥工程”——雅诗兰黛公司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捐赠仪式及员工志愿者走访老区幼儿园活动在湖北红安县举行。雅诗兰黛公司加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的“彩虹桥工程”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改善革命老区留守儿童的生活及学习条件。活动当天,来自雅诗兰黛公司各个岗位的爱心志愿者代表,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当地政府、教育局领导及幼儿园师生一起,举行了朴素而温暖的爱心捐赠仪式,将211张桌子,1266把椅子,930张儿童床捐赠给当地有需要的幼儿园。志愿者们还带去公司近400名员工亲自制作及捐赠的爱心礼物与祝福。

  雅诗兰黛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樊嘉煜女士表示,“我们对于此次能参与‘彩虹桥工程’感到非常兴奋。雅诗兰黛公司进入中国已经超过十年,我们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履行企业公民责任。近年来中国留守儿童的社会现象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对于这样一个人数高达6500万的特殊群体,我们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帮助他们。”通过前期走访多个幼儿园了解情况,最终决定捐赠目前急需的课桌椅和床等设施,并由公司员工负责设施采购及其质量监督。

左至右:红安县县委书记余学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雅诗兰黛公司公共事务与企业传讯部高级总监刘薇、红安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园长袁红朝、红安县政府代县长田胜辉、红安县教育局局长张安洲:  左至右:红安县县委书记余学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雅诗兰黛公司公共事务与企业传讯部高级总监刘薇、红安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园长袁红朝、红安县政府代县长田胜辉、红安县教育局局长张安洲。

  捐赠仪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女士充分肯定了雅诗兰黛公司在积极参与“彩虹桥工程”公益项目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李会长告诉记者,“‘彩虹桥工程’从红安起步,将逐步扩大到其他贫困老区。在一系列项目中,雅诗兰黛公司主要针对留守儿童做了很多工作。雅诗兰黛公司积极参与和支持‘彩虹桥工程’,展示了其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红安县县政府田胜辉县长在发言中表示,“彩虹桥工程与雅诗兰黛公司这样的跨国企业携手,极大改善了红安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为促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弘扬社会尊师重教的风气起到了积极作用。传递的是爱心,播种的是希望。”

  此次“彩虹桥工程”公益行动,雅诗兰黛公司共募集到近400名员工捐赠的爱心物品6808件,包括书籍、学习用品、玩具、衣物等。一些员工还特别制作了问候卡,亲手绘制卡通图案。来自雅诗兰黛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访了红安县七里坪方西河幼儿园等几家乡镇幼儿园,向幼儿园的孩子们赠送了文具和礼物,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引导他们玩益智玩具。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帮助老区的留守儿童,“孩子们缺的不是物质的东西,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关怀。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一种责任。他们让我想成为更优秀,更有能力的人,能更好地帮助他们。”据了解,这些志愿者曾多次参加公益活动,用各自的方式回馈社会。通过本次走访,雅诗兰黛公司进一步了解了各幼儿园的其他需求,并将在今后继续为这些幼儿园提供帮助,同时积极探索和开展有机结合公司竞争优势与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有效方法的可持续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