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NBA球星和志愿者与北京听障学生玩篮球

NBA球星和志愿者与北京听障学生玩篮球
2013年07月01日 14:47 新浪公益

  今天,170名听障学生同4名NBA巨星一起参加了由阿迪达斯在北京组织的一场活动,在篮球场上实现了他们的篮球梦。NBA球员达米恩·利拉德(Damian Lillard)、约翰·沃尔(John Wall)、朱·霍勒迪(Jrue Holiday)和里奇·卢比奥(Ricky Rubio)和阿迪达斯员工志愿者一起与北京市第三聋人学校的学生们通过玩篮球,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本次活动是阿迪达斯携手国际领先非盈利机构“儿童乐益会”(Right To Play)共同举办的,是阿迪达斯集团长期致力于投资中国社区公益建设的最新展现。

  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表示:“作为体育用品的领军企业,我们在中国利用自身优势回馈社区,这一点至关重要。我们对于体育有着无限的热情,同时坚信,体育能够推动积极的变化。通过鼓励年轻人参加体育运动,我们希望能藉此培养他们对运动的热爱和激情。我们很高兴今天能够请到这4位NBA球员一起加入我们的行列,不仅向青少年展现篮球的乐趣,还能让他们了解体育的价值。体育不但能够打造健康的生活,同时还有助于培养团队精神、自信心和生活技能。”

  北京市第三聋人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有着悠久体育传统的特殊教育学校,不但拥有多种体育设施,还设有自己的篮球队,曾参加过世界残奥会、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全国聋人篮球联赛。郑连成校长表示:“听障儿童和青少年可以和健全学生一样拥有运动和游戏的机会,并享受其中的快乐。NBA球星的到访让我们的学生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他们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像这些球星一样实现梦想。感谢阿迪达斯和儿童乐益会提供这难得的机会。”

  在下午的活动环节中,阿迪达斯员工志愿者们和NBA球员借助老师的手语翻译,为学生传授了运球、传球和投篮等技能。

  阿迪达斯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

  近年来,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重点关注儿童的长期发展,公司员工以身作则,在各项活动中无私地奉献自身技能和经验。汶川地震后,我们除了援助行动外,更是实施项目,帮助数以千计的儿童了解并参加体育运动,几十名阿迪达斯员工也参与其中,提供志愿者服务。

  阿迪达斯中国区的社区公益旗舰项目“阿迪达斯-儿童乐益会儿童发展计划”是针对陕西省农村儿童的培养而设立的。如今这一项目已经资助了许多小学及儿童早教中心,同时也为当地教师培训及妇女就业做出了贡献。在过去的三年里,阿迪达斯共帮助4,898名儿童定期参加以游戏为主的德智体培养活动。

  最近,在雅安地震发生后,阿迪达斯立即捐献了大量产品,用于援助及灾后恢复。除了紧急援助外,阿迪达斯集团还将运用先前灾后重建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为雅安的儿童提供长期帮助。

  关于阿迪达斯集团

  阿迪达斯集团是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一系列核心品牌产品,如阿迪达斯、锐步、泰勒梅、乐步和Reebok-CCM Hockey等。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措根奥拉赫,共有46,000名员工,2012年总销售额达149亿欧元。在大中华区,集团员工超过2,800人,2012年总销售额达16亿欧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