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律专家走进京郊开展法律援助公益服务

法律专家走进京郊开展法律援助公益服务
2013年06月28日 11:22 新浪公益

  6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与顺义区政府签署法治建设合作协议,标志着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法律专家顺义公益行活动启动,围绕顺义法治建设的合作全面开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法学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的精神和部署,探索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也是他们为加强社会建设、服务区域发展、共建法治文明迈出的重要一步。

  双方合作第一期的安排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由北京市法学会负责组织法学法律专家就“法治顺义”创建的目标、标准、框架等开展专门研究,设立建设目标、构建标准体系、形成建设方案;二是由北京市法学会负责组织法学专家就“北京国际鲜花港法治文化基地”建设进行调研,形成建设方案;三是由北京市法学会组织法学法律专家,积极为顺义区基层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农村进行法律培训、法律服务。为完成上述合作任务,北京市法学会组织了由周珂、莫纪宏、蒋立山等知名法学法律专家组成“专家组”,负责相关工作的落实。

  “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项目是北京市法学会近年来服务社会的优秀公益行项目,获得了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的大力支持,是由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首都法学法律专家积极为基层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以及基层组织提供法制宣传、法律培训、法律援助、政府决策前瞻性法律服务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提高基层干部依法办事的能力,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几年来先后在丰台、海淀、平谷、昌平等区和亦庄经济开发区、中关村以及多所学校等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