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思源救护中国行”抵黔 交付5辆救护车

“2013’思源救护中国行”抵黔 交付5辆救护车
2013年06月27日 11:22 新浪公益

  6月26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 “2013’思源救护中国行”车队抵达贵州省,先期向贵州省捐赠5辆救护车,以提升贵州省贫困地区医疗急救能力,为危急重症患者及孕产妇提供紧急救护服务。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武鸿麟,“思源工程”办公室主任陈颖,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何东旭等领导与受捐医院代表办理救护车交接工作。

  目前,我国即便是经济发达的北京地区其救护车的人均拥有比例,也是大大低于发达国家的水平,贫困地区更是缺少救护车。据了解,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现有2辆救护车,但根本无法满足全市32万人的紧急救护需求,为争取抢救时间不得不借用其它医院的救护车;黄平县人民医院现有3辆救护车,担负着全县38万人的120急救任务,其中2辆年限已长,安全隐患凸显,威胁病人安危;而乡镇卫生院更是无法满足急重症疾病、危急孕产妇等群众及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护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老、少、边、穷地区医疗急救能力,改善群众的就医条件,由“思源工程”主办,民建贵州省委会、“思源•陈沙立慈善基金”承办,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思源救护中国行”于6月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首批由爱国华商陈沙立捐赠的100辆救护车从当日起,分别奔赴云南、广西、贵州、新疆、西藏等20个省(市、自治区)的100所县(乡)医院。贵州省是“2013思源救护中国行”第五站,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山镇卫生院、黔南州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黔东南州黄平县人民医院、赫章县人民医院、赫章县河镇彝族苗族乡中心卫生院各获捐一辆救护车。

  武鸿麟在交接救护车时表示,长期以来,民建中央、民建贵州省委会和各级组织,与中国共产党及各地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实际工作,为贵州省的经济、教育、医疗等各项事业的发展献策献力,并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践行“中国梦”。他说:“面对救护车短缺的现状,一些危急重症患者因救护车‘欲派无车’而丧失最佳的治疗时机乃至生命,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急百姓之所急,特别是像陈沙立这样的爱心人士,体现了海外华商的爱国情怀”。据“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介绍,救护车是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神”和“救命车”,挽救贫困地区群众的生命高于一切。为此,“思源工程”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将继续联合爱国华商陈沙立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媒体和人士捐赠救护车,尽早覆盖592个国家贫困县等地区。

  减免贫困群众使用救护车费用,就是要减轻贫困百姓的医疗负担。为此,“思源工程”除协议上要求受助医院减免使用费用外,还建议受助医院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饮水思源,回报社会”。这一号召得到了贵州省受助医院的广泛响应,一致同意减免贫困群众的救护车使用费用和治疗费用,以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义诊活动等实际行动参与公益慈善事业。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山镇卫生院负责人梅光应在接车时表示,医院一定管理好、使用好救护车,提高车辆的安全使用效率,发挥车辆的急救能力,并将长期开展扶贫救助、义诊、宣传疾病预防保健知识等公共卫生工作。

  民建贵州省委秘书长严兴亚、社会服务处处长昌静,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出席救护车交接仪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