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3年6月18日北京 项目市场预热活动启动

2013年6月18日北京 项目市场预热活动启动
2013年06月26日 15:24 新浪公益

  6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公益活动在鸟巢南广场拉开了新的序幕,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连续五年成功举办的 “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 大型公益活动,第六年预热正式开始,“透明公益,助力成长”以另一种特殊的形式再次向公众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6月18日,作为北京小学生代表——北京科技大学附小的孩子早早来到鸟巢,他们将在这里参加以“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为主题的嘉年华。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嘉年华,没有摩天轮,没有旋转木马,但孩子们同样兴奋,他们在这里进行了一场爱心大比拼,在嘉年华中找到了快乐,还收获了一份理解和责任。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理解“透明公益,助力成长”的宗旨,嘉年华活动现场设计了四个环节:爱心直击,数字“加加加”,爱心农场和爱心运输新干线。

  这四个游戏环节形象地告诉孩子们,每一个顾客通过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捐出的一元钱是如何变成牛奶和鸡蛋,又是如何送到贫困山区孩子手中的。黄、蓝两队的同学们,在嘉年华的赛场里你追我赶互不相让,都争相用实际行动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对“透明公益,助力成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孩子们在“爱心接力”游戏中体验“一元钱如何变成营养餐”的过程孩子们在“爱心接力”游戏中体验“一元钱如何变成营养餐”的过程
小小收银员小小收银员

  自2008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集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联合发起“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项目以来,项目覆盖到四川、云南、贵州、湖南贫困山区以及彝良毕节等重灾区,共计为贫困山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近1800万份,五年来“捐一元“项目共募集善款近7000万元。2010年开始,“捐一元”项目除为受助学校学生每天提供一份牛奶与鸡蛋的营养餐外还增加了爱心厨房项目,即为受助学校配备食堂设备。截止目前,一共援建近300所爱心厨房。

  今年从7月13日至7月28日,“捐一元”项目将通过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将向全社会劝捐,号召消费者捐一元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今年所募善款将全部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提供营养餐,并为贫困学校实施“爱心厨房”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