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郑州日产利用微博搭建全民公益爱心平台

郑州日产利用微博搭建全民公益爱心平台
2013年06月25日 14:31 新浪公益

  5月26日,2013年郑州日产“关怀行万里 赠书大接力”济南站在济南南部山区某小学举行。此次活动中,郑州日产CDV车型东风帅客、NISSAN品牌CDV车型 NV200等爱心车队装载图书、益智玩具等文娱用品等,随郑州日产企业员工、爱心车主及热心人士近50人,不畏周末的风雨为孩子们提前送去了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爱心大集结 打造全民公益平台

  2013年5月19日,郑州日产通过新浪官方公益微博 @郑州日产公益伙伴 正式启动“关怀行万里 赠书大接力”活动,并联合济南交通广播等其平台全方位号召广大爱心人士参与。此次活动,郑州日产为孩子们准备了图书文具、益智玩具、体育器材等文娱用品,经由爱心人士将书和文具等分发给学生手中,并和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快乐分享及游戏互动。据了解,该小学地处偏远,学校课外读物资源相对稀缺,无法满足孩子们的知识需求。

  此次活动,郑州日产运用微博、广播等多样化平台,为公众奉献自己的爱心提供快速、便捷的渠道,让公益事业不再高高在上,而是人人都可以参与。从捐书活动的募捐发起到热心人士的迅速反馈,高效便捷的全方位公益平台,让公众不仅是观望者,更是爱心的传递者和参与者,从而汇聚更多力量,并保证了整个活动的公开化、透明性。

  关注孩子精神成长 将捐书活动常态化

  据调查,农村儿童从小到大平均阅读的课外书仅有2本,阅读量匮乏。为了满足孩子们成长的精神需求,郑州日产“关怀行万里 赠书大接力”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去年已向四川、内蒙、陕西等地的贫困小学,累计捐出图书近万本。可以说,此次活动再一次爱的绽放,同时标志着郑州日产将捐书活动作为常态化、持续性的公益项目,长期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继济南站,郑州日产还将在5月底至6月中旬,陆续走进云南、河南两省的山区小学。

  一本书,虽然微小,但却能给孩子们打开一扇窗,让他们了解未知的世界、人生的哲理。除捐书活动外,郑州日产利用多样化媒体传播平台,曾开展诸如“爱心1+1 成就你的梦想”、关爱云南彝良灾区 “牵手暖冬•暖衣行动”等爱心接力公益活动,得到上万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从“免费午餐”到“为爱奔跑”,这种“企业搭台,全民唱戏”的公益趋势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而郑州日产正在通过实践,不断积极主导和推动着全民公益的趋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