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消协进一步强化婴儿奶粉比较试验

中消协进一步强化婴儿奶粉比较试验
2013年06月25日 10:44 新浪网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杜海涛、李薇)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比较试验工作,将婴幼儿配方乳粉比较试验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定期开展,即采集市场上不同品牌婴幼儿奶粉样品,以检测分析其营养成分是否达标。通过全面、客观地公示产品的真实质量状况,为消费者选择商品提供参考。

  据介绍,自2010—2012年,全国消协系统受理的食品类投诉分别为42728件、45220件、49116件。中国消费者协会注重通过发布消费警示、比较试验结果等工作向消费者提供信息服务。

  3年来,中消协及各地消协组织共发布警示提示200多篇,包括:选购婴童食品要关注QS等标识、选购婴幼儿配方奶粉3项注意、网络代购洋奶粉须谨慎、给孩子转换奶粉忌频繁等。针对保健市场上出现概念混乱,消费者无所适从等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适时推出了以“保健食品消费指引”为代表的一系列消费指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为消费者提供了简单易懂的保健食品消费知识。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姜天波表示,今后中国消费者协会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创新消费教育引导,指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购商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及时反馈消费者关心的乳品质量安全问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