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优科豪马向老君山保护区村民捐赠新式蜂箱

优科豪马向老君山保护区村民捐赠新式蜂箱
2013年06月25日 10:39 新浪公益

  近日,YOKOHAMA(优科豪马)老君山原生态环保项目在丽江河源社区启动了绿色产业升级计划。据了解,该计划的实施将继续遵循“通过发展区域经济带动环境保护”的理念,推动“老君山河源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的稳步发展。

  启动仪式上,优科豪马橡胶有限公司田中孝一董事长亲自向当地村民捐赠了一批标准化养蜂设备,并在此后的行程中带领企业代表深入项目开展地区,通过对“优科豪马生态助学保护林”的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了项目实施情况。田中孝一董事长充分肯定了项目开展两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表示希望通过新计划的开启,进一步促进河源社区的生态产业发展,以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良性循环。 

  作为中国首例通过企业参与协调经济发展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案例,YOKOHAMA(优科豪马)资助的“老君山河源社区可持续发展与生态保护项目”于2011年4月启动。项目第一期,通过建立“村寨银行”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联动,有效约束了村民的无序生产,保护了当地的原生态环境。项目第二期,为了维护已取得的原生态保护成果,解决当地村民发展生态产业的后顾之忧,在“村寨银行”的基础上开启了“生态助学”计划,首批共资助15户积极投入生态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的经济困难家庭。截止目前为止,河源村民自发保护的森林面积已达45370亩。其中,通过“生态助学”计划增加的森林保护面积约为1000亩。

  在2013年开始的第三期项目中,为了进一步提升河源社区原生态产业的发展效率、进一步提高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优科豪马出资为当地村民引入了野蜂驯化养殖产业,为其无偿提供一批新式蜂箱,以帮助村民提高养蜂的规模水平和产出效率。除此之外,通过对社区村民的发展需求及最适合当地的发展方式的挖掘分析,优科豪马资助村民引入野生天麻种植技术,并大力支持当地的无性繁殖天麻种植,希望通过帮助河源社区进行绿色产业升级,转变村民“靠砍树赚钱”的生产观念,以促进河源社区私有林地的生态保护。

  田中孝一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优科豪马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公益环保事业,将“成为顶级水准的环保贡献企业”作为新中期经营计划(GD100)的基本方针之一。优科豪马希望通过资助老君山原生态环保项目,为中国的环保事业真正探索出一条“在保护中发展,以发展促保护”的具有普遍参考价值和社会意义的新型环保道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