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达集团支持台湾运动员徒步蒙古戈壁

台达集团支持台湾运动员徒步蒙古戈壁
2013年06月25日 10:01 新浪公益

  超级马拉松好手林义杰6月23日从蒙古国BEI′ER LAKE出发,正式展开近40天、全程3200公里徒步穿越大戈壁的极限挑战。此行正值蒙古沙漠地区气候最不稳定的时节,但林义杰从起跑点开始,仍将不定时透过卫星上传沿途拍摄的高画质影片和照片到官方网站,让粉丝团与社会大众藉由第一手的珍贵影像同步前进大戈壁,体验缺水的艰苦环境与极端气候的考验,进而珍惜水资源、爱护地球。

  为了确保林义杰团队在荒漠中随时掌握影片质量、设备并可随时获得充沛电力,赞助林义杰穿越戈壁纪录片参加国际影展的台达集团全程提供两项必备秘密武器——最新Innergie PocketCell Duo移动电源和Vivitek Qumi Q7高画质LED可携式投影机。约为两枝口红大小的PocketCell Duo是世界最小的6,800mAh 双USB移动电源,可同时为两个平板计算机或智能型手机充电,加上内建的五大保护机制,更能确保产品沿途使用安全无虞;Qumi Q7拥有800流明高亮度、30,000:1高色彩对比、以及高分辨率等特色,可播放出107吋大画面,让林义杰随时可在帐篷中透过大画面监看、回顾每日拍摄的影像纪录。

  【公益人物】

  义杰走过五十多个国家,行经各种险恶之地。他曾获得首届世界四大极地(中国大戈壁沙漠、智利阿他加马寒漠、埃及撒哈拉沙漠与南极)赛总冠军、参与600公里北极大挑战,在2007年以111天横越撒哈拉沙漠7,500公里之后,他的梦不停歇,并且做得更大!

  为了让世人关注地球家园生态永续与水资源匮乏的问题,他毅然于2011年以150天横越六国,长跑古代丝绸之路近10,000公里。简单的初衷,让他成为人类史上首位达成以长跑方式横越两大干旱区的跑者。

  林义杰介绍

  林义杰(英文名:Kevin Lin,1976年11月19日)是一位台湾超级马拉松运动员,是一位极地冒险运动家,也是台湾第一位运动员被美国好莱坞出资拍摄成电影纪录片的选手。他曾获“四大极地超级马拉松巡回赛“总冠军(2006年)于2009年1月的美国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评审为世界最困难的赛事第二名。

  2006年11月11日至2007年2月20日111天完成徒步7,500公里,从塞内加尔亚特兰大海出发,行经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利比亚,最后抵达埃及红海,创下人类首次徒步横越撒哈拉沙漠的世界纪录壮举,被台湾媒体封为“华人之光”。

  之后,林义杰再接再厉,运用整整150天横越长达10,000公里的古丝绸之路,杰出艺人周杰伦也以共同发起人的身份亲自参与,并为该活动制作歌曲《惊叹号》。自2011年4月20日由土耳其伊斯坦堡圣索非亚大教堂出发,行经土耳其、伊朗、土库曼、乌兹别克、哈萨克斯坦进入大陆新疆,并与来自贵州的长跑队员白斌于2011年9月16日抵达大陆西安,完成这场人类史上首见,以长跑方式横越万里古丝绸之路的壮举。两者纪录创下横越世界两大旱域世界第一人。

  由于林义杰总在极地、沙漠里奔跑,奔跑不仅代表了前进与追寻,更因超长的距离与奔跑过程中必须忍受的恶劣环璄,象征了人类、或我们这个社会的一颗永不放弃的心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