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加多宝寻找第10000名受助学子

加多宝寻找第10000名受助学子
2013年06月24日 14:54 新浪公益

  “加多宝•学子情13年坚持资助贫困高考应届生,正在寻找第10000个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将从今年资助的2100个名额中产生)。请大家帮忙推荐身边需要帮助的学子。详情登陆加多宝•学子情官方网站:http://t.cn/aoMVnO

  日前,由加多宝•学子情官方微博发布的这样一条微博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该条微博已经被转发416次,评论196条。

  目前,山东、广西、宁夏、吉林、浙江、四川、河北等省份均已公布了公布高考分数线,其他地区也在陆续公布当中,而据各地教育考试院网站的信息显示,我国绝大多数省份的高考成绩已经可以查询。

  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有900余万人,每一年的高考都牵动的背后成千上万家庭的心,每一年的成绩公布又会让几家欢喜几家愁。其中,还有这样一大群家庭:他们喜的是考出了好成绩,愁的是开学第一年的学费。几千到上万块钱的费用对于一些家庭来说是小菜一碟,但又可以把另外一部分家庭一家人的梦想撕个粉碎,他们虽然能取得高出本科30、50的优异成绩,却因付不起高昂的学费,而不得不被迫面临失学的危险,因为他们来自贫困家庭。

  加多宝•学子情是加多宝集团专门为帮助贫困高考应届毕业生所设立的公益项目。2013年是加多宝公益助学的第13个年头,截至今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累计出资超过5,000余万,资助逾10,000名贫困高考生圆梦大学。今年加多宝将本着“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会历经近两个多月的严格筛选与审核,帮助210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贫困高考生圆梦大学,其中100名是加多宝员工为雅安地震灾区学子的定向捐赠。

  加多宝•学子情发起寻找第10000个贫困学子的活动目前已经得到网友的积极响应。为更多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有机会得到帮助,也希望有的更多网友能够支持、转发。详细内容请登录加多宝•学子情官方网站:http://t.cn/aoMVnO

  下面是加多宝学子情资助的标准及名额,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推荐和自荐,相信大家的力量将帮助到他们。

  2013年资助标准及资助名额

  一、资助对象:

  家庭贫困(农村或城市)、考入国家公立高等院校的大学一年级新生;

  二、资助条件:

  2013年应届高考前三批录取新生

  备注:

  1、 被国家教育部公布的前三批院校录取,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免学费院校及专业不在受助之列,如:军校、师范专业等);

  2、 品德端正、积极进取、家庭经济贫困【需有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低保)证明或由居委会、村委会开据的贫困证明(盖章有效);

  三、2013年资助名额:

  2100名(5000元/人,一次性资助)

  四、报名及资料提交时间

  报名时间2013年5月28日——2013年7月31日

  五、资助对象需提供的材料及信息

  学生须如实提交、填写以下材料:

  1. 高考录取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

  2. 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低保)证明或由居委会、村委会开据的贫困证明原件(盖章有效);

  3. 《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助学金申请表》

  存在以下情况者予以优先考虑:

  ⒈孤儿优先;

  ⒉单亲家庭的子女优先;

  ⒊家庭成员伤残、长期患病的学生优先;

  ⒋学生本人伤残者优先;

  ⒌ 因灾造成房屋损毁、家庭经济损失重大的学生优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