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球志愿者日”成为企业与社区沟通桥梁

“全球志愿者日”成为企业与社区沟通桥梁
2013年06月24日 11:47 新浪公益

  6月22日,约4000名花旗中国的员工及其亲友参加了第八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与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的6万5千名花旗志愿者一道,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服务当地社区。在中国,花旗志愿者们将参加在全国18个地方举办的35项活动,这些活动包括环境和自然保护及宣传、社区清洁、对下一代的金融教育活动,以及关爱老人和弱势群体等。

  志愿精神是花旗员工具备的一项重要精神,它体现在花旗志愿者们全年无休的常规社区服务中。一年一度的“全球志愿者日”活动彰显出花旗全球的员工、客户、校友、家人及朋友所共有的承诺,那就是为当地社区贡献自己的时间和经验,支持并服务于社区建设。

  “自2006年我们第一次举办全球志愿者日活动以来,这项花旗全球活动很快就成为一种公司传统,”花旗首席执行官高沛德说到,“去年是全球志愿者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我们将保持同样的参与热情,与地方组织紧密合作,加强与我们所生活、工作的社区的联系。”

  在上海,将近1000 名志愿者参与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其中包括环境保护、关爱老年人和农民工子女等弱势群体。 在环境保护的活动中,200名志愿者对吴淞口(黄浦江与长江汇流处、黄浦江的入海口)沙滩进行了清扫;与此同时,另有200名志愿者参加了在浦东和淀山湖地区的湿地保护行动。花旗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提升了人们对于环境保护面临的挑战和重要性的认识。

  在其他地方组织的活动还包括:在北京的关爱老人及在校农民工子女,为贵阳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提供金融教育,为大连瓦房店的农民们提供金融扫盲教育,与长沙金融学院的学生分享行业知识与从业经验、在广州的关爱患有脑麻痹或自闭症的儿童等。

  花旗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说道:“自1902年首次入驻中国以来,花旗就融入到了本地社区中,成为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我们业务的不断发展,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各种机会和途径为社区的繁荣做出贡献。能与众多花旗志愿者们一道,将时间、精力、热情贡献给美好社区的建设,我深感骄傲。”

  2012年是花旗成立200周年,6月16号的全球志愿者日活动就成为了最为重要的庆祝方式之一,全球志愿者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公司对服务社区的高度重视。今年花旗志愿者们热情依旧,他们将在473个城市投入累计30万小时,进行回馈社区服务。作为全球志愿者日活动成果的一部分,花旗志愿者们将为饥饿的人们提供超过14200顿美餐,构筑240个房舍,翻新200个公园、海滩和绿化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