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帝亚吉欧捐赠500万元开展女性职业技能培训

帝亚吉欧捐赠500万元开展女性职业技能培训
2013年06月21日 17:45 新浪公益

  6月20日,全球领先的高档洋酒集团帝亚吉欧(Diageo)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帝亚吉欧赋权女性基金。帝亚吉欧将通过此赋权女性基金为需要帮助的中国女性提供丰富技能培训,助力其在社会经济中的发展。

  帝亚吉欧将在未来五年内每年捐赠100万人民币于该基金,共计500万人民币,直接及间接惠及大约10万中国女性。帝亚吉欧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设计并实施各类教育、培训及职业发展项目。在该基金启动的第一年,帝亚吉欧将为江苏及四川地区的1,000名女性提供职业培训。此外,帝亚吉欧还将通过发放培训材料及提供网上培训,帮助更多的女性提升从业技能。预计每年将有2万女性从基金项目中获得帮助,从而获取更广泛的职业发展空间。

  虽然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们的付出却常常得不到应有的社会经济地位。女性常常陷于性别歧视、不平等及缺少机遇的困境。根据中国妇女研究会2010年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下岗失业人群、流动妇女、失地女农民、女户主单亲家庭等成为了“新贫困”人群的主体。帝亚吉欧赋权女性基金将致力于帮助这群女性解决她们所面临的生存问题,为她们及所在社区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正如人们常说的:当你成功地帮助了一名女性摆脱贫困,这将同时改善她周围四个人的生存状况。女性所肩负的赡养家庭的角色,使得我们对她们的帮助将通过“乘数效应”惠及她的家属。

  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傅凌霄先生谈及该基金时称:“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帝亚吉欧始终履行着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并开展了一系列的社区投资项目,包括为社会企业家开展的技能培训课程,向边远地区引入可用水源,抗震救灾,理性饮酒宣传推广项目等。今天,我们把女性以及赋权女性作为我们工作的又一重点。在中国,帝亚吉欧近一半的伙伴都是女性,这个群体在未来的发展壮大将极大地促进我们的人和企业的成功。我们非常高兴这次能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我们相信通过妇基会的专业经验及广泛网络,帝亚吉欧赋权女性基金将能够惠及全中国的广大女性群体。”

  “我们欣赏并感谢帝亚吉欧对中国女性的支持,赋权女性计划积极认可了女性所代表的社会经济潜能。我们有信心通过未来五年与帝亚吉欧公司的合作,为更多弱势及贫困的中国女性提供有效的职业培训,帮助她们实现自立自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女士在活动中说道。

  帝亚吉欧赋权女性基金是帝亚吉欧亚太地区正在全面开展的赋权女性公益事业的一部分。至2017年,帝亚吉欧将斥资1,000万美元(约合6,300万人民币)以援助包括亚太地区17个国家在内的200万名女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