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宜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坚持“双底线”原则

宜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坚持“双底线”原则
2013年06月21日 11:13 新浪公益

  6月20日,“信用创造共享价值——宜信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信用创造共享价值——宜信2011-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是宜信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展示了宜信公司在过去两年的绩效和成绩。宜信公司CEO唐宁、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北京大学金融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伟民、《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出席了报告的发布会,并就“信用创造共享价值”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在中国,宜信自成立伊始便推崇共享价值理念,是践行共享价值理念的领跑者。在商业运营中,宜信坚持商业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双底线”原则,分别为高成长性人群和大众富裕阶层量身设计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同时搭建公益助农、职业教育和小微企业服务三大平台,结合宜信自身的优势资源和核心能力,实现企业与客户共成长。

  2012年2月,宜信公司启动普惠1号公益性小额信贷批发基金。通过对接爱心出借机构和公益组织,为更多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改变生活。这只是宜信众多“共享价值”项目的一个缩影。

  北京大学金融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周伟民教授回顾了中国征信行业的发展,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征信行业的元年,从今年开始,中国的征信行业将允许民间资本、地方政府,包括外资进入,这会为包括宜信公司在内的小额信贷服务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同时,他认为,宜信推进小额信贷行业的健康发展,帮助和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这正是体现了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

  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多年来一直在推动国内小额信贷行业的发展,他认为,目前我们正处于第三次工业革命进程中,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需要重新审视小微企业在经济体系中的战略意义——小微企业将是未来主要的企业形式,这意味着工业主体已在变革,传统的金融体系也将随之而变,未来小额信贷行业将不再是传统金融的补充形式,而将逐渐成为主流。

  宜信CEO唐宁表示,宜信在金融创新的路上已走过了7年的时光,两大支柱业务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相辅相成。宜信帮助高成长性人群建立信用、释放信用价值,为大众富裕人群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二者都具有丰富社会意义和社会内涵的工作。可见,宜信每天在做的事,宜信每位员工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与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紧密相连。我们的金融创新最终是为了创造更和谐、美好的社会,宜信始终坚持这一目标,不遗余力地促进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

  为了吸引更多人关注和了解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宜信公司创新报告形式,在发布传统纸质报告的同时,也推出了网页版电子动画社会责任报告。网页版报告以生动、形象并更容易传播的方式,向社会公众阐释“信用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相信这一理念也将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健全和发展不断深入人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