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银杏公益活动月开拓公益新形式

银杏公益活动月开拓公益新形式
2013年06月03日 10:29 新浪公益

  系列公益活动“了解社会,我做出选择——银杏伙伴公益活动月”由37位银杏伙伴联合发起,南都公益基金会支持。日前,银杏伙伴公益活动月以北京为主会场,共覆盖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

  此次活动是3届银杏伙伴的第一次集体合作,也是中国青年公益实践者们的一次全新的、跨公益领域的探索实践。活动力图展现当下中国公益的新风貌,传递人人参与的公益理念,即公益其实是一种新的生活选择方式,目的在于重新认识自身与社会。

  活动分“新工人”、“新生命”、“新环境”、“新教育”、“新乡村”、“新影像”6大系列,共31场活动,包括论坛、体验工作坊、音乐演出沙龙、艺术作品展览等多种公益活动形式。其中5月25日为“银杏伙伴公益活动日”。活动当天,银杏伙伴将从新工人、新教育、新环境、新生命、新空间等6个方面开展公益宣言。同时开展公益市集、新工人艺术团等公益演出、唐卡艺术工作坊等多项活动,集中展现银杏伙伴的相关工作和公益理念。

  公益并非口号,而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带有爱的行动,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37位银杏伙伴是一批在我们身边致力于推动社会变革的行动者。他们多扎根基层社区,脚踏实地,服务于贫困、边缘人群;他们们皆有宏观战略,胸怀天下,成为不同公益行业的先锋力量;他们更是一群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坚定社会变革信念的公益行动者,在劳工、教育、救助、生态保护、城市社区发展青年人成长、妇女权益等诸多领域开拓发展。这群公益青年实践者的平均年龄是33岁,他们凭借自身“脚踏实地 胸怀天下”的精神,推动了其所在的公益领域的行业发展。“银杏伙伴”是他们共同的名字,他们都加入了“银杏伙伴成长计划”(简称“银杏计划”)。

  银杏计划是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一个长期计划。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通过多方位的长期支持计划协助公益行业青年领袖突破成长瓶颈。而银杏伙伴亦在3年成长中形成了多元、开放、尊重、友爱的“银杏文化”和“银杏理念”。他们代表了当代中国公益发展的先行力量与主导风貌,并将对将来公益领域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传播他们的公益梦想、动员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公益活动和关注公益事业,2013年5月,南都基金会的银杏伙伴发起此次“了解社会 我做出选择——银杏伙伴公益活动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