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全童行”基地暨青少年成长计划启动

“安全童行”基地暨青少年成长计划启动
2013年06月03日 10:17 新浪公益

  2013年5月31日,梅赛德斯-奔驰再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联合发起了“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青少年成长计划”,更加系统、持续地关注中国未来一代发展,尤其是加深对农村青少年儿童的关怀。作为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第二家“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星愿基地也于当日在上海星期八小镇落成,通过科学、权威的教育理念,与寓教于乐的体验方式,继续向更多儿童普及道路安全知识,使他们成长为负责任的交通参与者。

  作为星愿基金未来几年的重点项目,“青少年成长计划”将通过邀请希望小学学生参加交通安全、音乐、体育、艺术等领域的成长教育活动,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养、培养全面的兴趣爱好、增强健康的体魄、并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以适应飞速发展的时代需求,激励他们志存高远,自强不息。2013年,星愿基金将继续推广和深化已经实施一年的“安全童行”项目,并以之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青少年成长计划”的开启平台。

  启动仪式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新任星愿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宏鹏先生表示:“星愿基金在成立初始,就提出了一个核心理念——‘行动·成就·未来’。青少年是国家、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我们始终最为关心的群体。我们将以更加雄厚的实力汇聚起更多的社会力量和资源,带动包括奔驰车主、经销商、员工、媒体及社会大众在内的广泛人群,搭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前瞻性思考的平台,传递关于安全、责任、秩序、环保、诚信、关爱的美好价值,助力中国青少年成长。坚持以行动成就未来,以责任履行承诺。”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在“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星愿基地上海站暨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青少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上讲话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在“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星愿基地上海站暨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青少年成长计划启动仪式上讲话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经过多年酝酿,2012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将全球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安全童行”正式引入中国,旨在帮助六至十岁的中国小朋友学习适应和使用不断变化的道路环境,惠及百万中国家庭。该项目已在过去10多年内成功为全球10多个国家的130万儿童提供了道路安全教育。项目首先在北京落地,在短短的一年间,通过校本课程和星愿基地的形式,开创了国内青少年安全教育的先河。

  “星愿基地”是“安全童行”重点打造的“两个课堂”之一,在这里,小朋友不仅可以通过手工制作、角色扮演等游戏学习如何面对复杂多变的日常交通环境,还可以穿越时空隧道,畅想未来交通,享受“第二课堂”。除“星愿基地”之外,“安全童行”项目已经以校本课程的形式走入北京、上海、苏州近30所小学,通过具有国际先进性和权威性的专业教材为上万名学生提供道路安全教育,打造“第一课堂”。未来两年内,“安全童行”校本课程还将陆续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170所小学,预计惠及7万多名学生。此外,“安全童行”项目充分发动志愿者资源,开展项目培训、知识普及与社区活动,真正实现了从课内到课外、从学校到家庭、从城市到农村、从线上到线下,全方位普及儿童道路安全知识。

来自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星愿基地体验道路安全项目来自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星愿基地体验道路安全项目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对中国青少年成长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先生表示:“作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一直以来以力担社会责任而广受好评。以星愿基金为平台开展的‘安全童行’、‘快乐音乐教室’等项目都具备极高的国际先进性和极大的社会现实意义,大力推动了青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继续与奔驰销售服务公司携手,通过星愿基金成就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来自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交警总队的领导与到场嘉宾共同点亮“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星愿基地的灯光,开启“安全之旅”。随后,星愿基地上海站正式开馆。来自全国8个城市的200名希望小学的师生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青少年成长计划”的首批受益人,成为了星愿基地的第一批体验者。从6月1日至6月3日,他们还将参与到一系列的成长体验活动中,探索科学、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憧憬未来。

  以“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工程青少年成长计划”的启动为标志,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社会责任领域开始了新的探索。在百年历史中, 梅赛德斯-奔驰始终以“责任”作为品牌核心精神。进入中国后,建立起了以“星愿基金”为平台,覆盖环境保护、教育支持、艺术体育、驾驶文化和社会关爱等多领域、全方位、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体系。2013年,在获悉四川省雅安芦山地区发生7.0级地震后,梅赛德斯-奔驰第一时间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并迅速启动了星愿基金的灾难救助应急机制,由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代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奔驰经销商,共同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随后,梅赛德斯-奔驰与青少年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安大熊猫研究中心等机构紧密联系,确定了主要捐助方向,将会用于:受灾学生救助、学校、医院及卫生站的重建、灾后疫情控制、熊猫保护区重建等方面,所需资金全部来源于星愿基金。

  未来,奔驰销售服务公司将继续以对“责任”的执着与坚持,践行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