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IBC公益计划:一种利用自身优势向善的理念

IBC公益计划:一种利用自身优势向善的理念
2013年05月27日 11:31 新浪公益

  在本月初,中国首个由文化创意产业独立发起的大型社会公益计划,即IBC(Idea Beautify China)公益计划正式启动了2013年的公益行动。这一次,森博公关集团身为一向站在幕后的公关公司,决定独挑大梁来担当一场公益计划的发起者。

  面对近日来关于IBC公益计划的各种揣测,森博公关总裁于林义则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在我心中,IBC公益计划不仅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呼吁大家利用自身优势向善的理念,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媒体的传播,让更多的人和企业认同这种理念,并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正能量的事,从而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

  采访中,当被问及“IBC”三个英文缩写背后的含义时,于林义便向我们谈起了“创意美丽中国”的诞生背景:

  “我每天都浏览新闻,但发现新闻里强奸幼女的多、官员艳照的多、二代炫富的多,总之都是在抱怨‘政府不行’、‘人们没道德底线’、‘收入不公平’等等。但是我觉得除了抱怨,我们更应该思考我们能做点什么让坏的少一点,好的多一点。”

  他同时提到,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能为客户提供健康的产品,更应该有超越利润之上的追求。“森博作为一家公关公司,我们可以做到的是,做好我们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有效的公关策略和服务,同时我们愿意利用森博卓越的创意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去传递正能量。”

  可以看出,于林义所说的“让好的多一点”和“利用创意能力、整合资源去传递正能量”,显然就是森博公关发起IBC公益计划的初衷与所传播的理念。随着IBC公益计划的启动,森博公关正在践行“利用自身优势向善的理念”。

  据了解,森博公关集团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准备, 2013年5月7日IBC(创意美丽中国)公益计划于北京正式启动,并联合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共同主办了IBC公益计划的首场活动“人•沙•敦煌沙裸艺术行动”,通过裸露在烈日、沙砾中的人体行为艺术与摄影艺术的完美融合,以体现人类文化遗产敦煌的处境,并希望通过此项创意引起公众的关注和参与。

  事实上,截止目前,IBC公益计划已经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不仅有IBC公益大使的闫妮亲力亲为,更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作为公益摄影师助阵,据介绍,为数众多的媒体人都已积极的加入志愿者团队,意图利用自身的优势助力IBC公益计划。

  于林义坦言,他非常喜欢十八大提出“美丽中国”的主旋律,但他认为: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我们不仅要积极发展经济、提高全民素质等,更需要加强自然环境保护、人类文化遗产保护;关注并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贫困大学生等社会弱势群体。“我们每一个企业公民应做好自己的产品,比如生产安全的食品、可靠的生活用品,同时更应该利用自身优势去帮助他们。”据了解,IBC公益计划将不定期的每年发起一、两次活动,以呼吁更多的人和企业参与到利用自身优势向善的队伍中,为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尽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

  当被问到,森博希望通过本次“人•沙•敦煌沙裸艺术行动”,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时,于林义给了我们一个简单的答案:

  “我们没有办法留住敦煌,敦煌需要更大的力量去保护她,而我们可以做到的是,利用森博的优势——卓越的创意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去影响更多人参与对她的保护。”这也正是IBC公益计划的真谛:呼吁大家利用自身优势向善的理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