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家公益组织评选千名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

百家公益组织评选千名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
2013年05月21日 11:15 新浪公益

  201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这是一年一度孩子们享受欢乐的节日,全社会也将在这个阶段聚焦儿童,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联合全国百家公益组织在全国开展“童梦·童缘”2013全国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表彰大型公益活动。

  慈善互助、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是中华民族顽强奋斗,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目前,我国有相当数量的孤儿、残疾儿童、伤病儿童和特困儿童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当中不少人品学兼优,勇敢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和困难,顽强不息,自立奋进,这种精神值得赞扬和鼓励。

  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表彰公益活动,就是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播公益慈善理念,倡导互助、自立的社会道德风尚,面向受身体残疾、疾病痛苦、家庭困难等方面困扰的少年儿童,对那些处于弱势环境却仍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孩子们给予表彰和鼓励。这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要唤起社会对暂时处在困境的弱势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注和帮助,努力改善他们的成长、生活和学习的环境,让他们能和正常儿童一样快乐的生活和学习。

  “童梦·童缘”2013全国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表彰大型公益活动是中华儿慈会推出的,首次针对弱势儿童,由民间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公益活动。活动从3月份开始到6月份结束,全国各地百家承办机构将评选出千名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发放近万张“童缘”爱心心愿卡,希望暂时处在困境中的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难忘的、个性化的、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截至目前活动波及全国20个省份的86个县市,已有近百家机构报名参加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的评选表彰活动,将在全国首批评选出1000名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全国各地将在2013年5月25日至31日期间,在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活动中陆续对荣获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荣誉称号的孩子们进行表彰。

  各地在开展活动时,将宣读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魏久明理事长致“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的贺信,每位当选的“童缘好孩子”将获得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颁发的自立奋进“童缘好孩子”奖状、奖牌和由自立奋进专项基金提供的100元人民币奖励金。

  【背景介绍】: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童缘”资助项目是中华儿慈会推出的可持续发展“资助型”项目,项目秉承“以助童之心,聚公益之力,为儿童造福”的理念,宣扬公益慈善文化,推动民间公益慈善组织的发展,资助民间公益组织为弱势儿童提供援助和救助,近2年时间资助了全国民间公益组织205个项目,资金总额近3000万元人民币。“童缘”资助项目荣获民政部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童缘”项目注重倡导和推进儿童公益活动的开展,以儿童参与公益实践活动的理念和方法,推动家庭公益、学校公益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和公益慈善理念的传播。同时也为我国民间公益组织搭建展示机构公益理念、争取更多发展空间,让民间公益慈善组织扎根于民间,立足于社会,服务于弱势儿童,共同为发全国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