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批50名公益慈善组织领导和骨干参加培训

首批50名公益慈善组织领导和骨干参加培训
2013年05月20日 15:16 新浪公益

  5月20日,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在北京实施。开班仪式由彼得•德鲁克社会组织学习中心秘书长、总裁赵华主持,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慈善和社会捐助处副处长尹东华,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出席活动并致辞。50名来自基金会、慈善会系统和草根NGO的领导和骨干参加培训,其中80%以上来自草根NGO组织。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曾指出:“目前我们的公益慈善人才数量有限,专业化程度较低,管理经验和国际视野不足,直接制约了公益慈善组织的发育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正是基于这种现状,安利公益基金会与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联合,在15家国内知名社会组织的支持下,出资1000万元,于2012年12月10日在北京启动了为期三年的“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拟通过实战培训,专家指导,机构资助,海外考察交流,专业论坛与行业课题研究等形式,对接公益慈善人才需求,支持公益慈善领军人物个人成长,探索公益慈善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慈善行业的专业化水平。

  支持“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的15家社会组织(排名不分先后)包括:中华慈善总会、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是经过严格选拔程序筛选出来的。900余名来自公益慈善组织的领导和骨干通过中国公益慈善网在线申报,并经过由民政部领导、知名基金会负责人、业界著名学者等组成的专家团严格评审,最终50名最具发展潜力的公益慈善人才脱颖而出。录取率约5%。

  据主办方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透露:第一期培训为期五天,以提升慈善组织拓展和获取外部资源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学员们在获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向爱心企业、基金会筹款等方面提升专业能力,同时拓展媒体、志愿者等资源。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来自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彼得•德鲁克社会组织学习中心、南都公益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英国救助儿童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基金会中心网、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商道纵横、四川省NGO备灾中心等在公益慈善领域中享有盛名的专家们,将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及实战模拟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与学员们分享他们在公益资源开发方面的宝贵经验。参加培训的50名学员除接受专业课程培训、得到专家的权威点评与指导之外,他们中的10位最具潜力的学员,还将获得100万元即每人10万元的机构发展金,用于其所在机构的项目探索、研发及内部建设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