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寻找最美“村官”在京启动

寻找最美“村官”在京启动
2013年05月17日 10:23 北京晨报

  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村官”》大型公益活动昨天在京启动。这是央视“寻找最美”品牌活动自开办以来寻找范围最大,涉及人群最广,基层采访最深入的一次活动。

  最美“村官”的选择标准为“德、能、廉、新、创”,涉及政治品质、工作能力、个人品德、创新意识以及可持续发展观等多个方面。活动将采用社会推荐和媒体寻找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集候选人。

  据悉,中央电视台联合全国各省区市媒体组建了《寻找最美村官媒体联盟》,发动各地各层机构在本地范围内寻找“最美村官”,北京晨报是北京地区唯一一家合作平面媒体。今年6月到8月,活动将推出30名最美“村官”候选人,通过网络和全国媒体公示,并接受群众投票,同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播出候选人事迹短片。

  8月底,《寻找最美“村官”》活动组委会将通过投票和综合评议产生最终10位最美村官,并举行颁奖典礼,颁奖节目将于9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目前全国各地有“村官”320多万人,作为党的最基层干部,担负着落实政策、联系群众、带领群众致富的重要任务。最近20年来,更有超过30万名大学生毕业后充实到“村官”队伍中,为农村基层带来了新鲜血液。

  记者 邹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