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建筑垃圾楼上倒 人造“扬尘天”

建筑垃圾楼上倒 人造“扬尘天”
2013年05月09日 11:01 北京晨报

  “对面施工的大楼每分钟都要从高处往下倒一次垃圾,扬尘弄得我们都不敢开窗户。”昨天,北京朝阳区东土城路建达大厦上班的魏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旁边一栋在施工的大楼从楼上倒建筑垃圾。

  “从窗户往外看,全是建筑垃圾,已经堆到二层楼高了。我们办公室就正对着他们施工,完全不敢开窗户。”魏先生告诉记者,对面的四层建筑原是经营一家洗浴中心,上个月关门后开始拆除内部施工,从一周前,工人便从高处往下倾倒建筑垃圾,“最近这一两天,几乎是每分钟倒一次,窗户外面全都是扬尘。”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看到,施工热火朝天,大楼南侧的三层和四层各有一个窗口,不时有工人把装满建筑垃圾的推车堆到窗口边,随后倾倒到楼外(见图),频率几乎是每分钟一次。此时,楼下呈小山状堆积的建筑垃圾已有二层楼高,三层窗口外装有一个防尘网,但效果并不明显。不断从高处掉落的建筑垃圾,使周遭空气中弥漫了不少扬尘。

  记者注意到,魏先生所在的建达大厦与施工大楼相距不足百米,大厦北侧的窗户几乎都是关上的。“天热了想开个窗户都不行。”对此大厦物业也表示,近期接到过不少用户投诉,他们也联系相关部门,无奈收效甚微。

  随后,记者找到施工大楼所属的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表示,近期大楼施工确实给相邻大厦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正在抓紧赶工,“今晚就会将所有的垃圾全部清走”。

  线索:魏先生 彭小菲/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