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城小雨洗尘 PM2.5浓度下降

京城小雨洗尘 PM2.5浓度下降
2013年05月09日 10:47 北京晨报

  连续严重、重度污染三天后,今天本市的空气质量将得到一定改善,预计为轻度污染,但仍不太适宜老人、儿童过长时间的户外活动。

  昨天京城飘落零星小雨,由于前几日持续处于严重污染之中,小雨洗尘,让不少市民朋友的车上挂上“泥”点子。虽然只是星星点点的小雨,未形成气候,但是对“清洗”空气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昨天,全市的空气质量较前两日有所改观,大部分地区转为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和PM2.5浓度呈下降趋势。不过,西直门北大街、东四环北路等交通污染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依然较高,接近300左右,仍为严重污染。

  今天的气象条件比较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清晨8时以前空气质量大多为中度污染,但随后污染物状况减轻,预计全市为轻度污染。
    记者 吴婷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