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晓明捐建16所“儿童安全体验教室”

黄晓明捐建16所“儿童安全体验教室”
2013年05月08日 14:35 新浪公益

  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8.0级特大地震后,著名演员黄晓明先生,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并在儿基会设立“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用于帮助灾区儿童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安全健康成长。

  黄晓明先生非常关心灾区儿童的安全健康,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黄晓明先生不顾个人安危,冒着频频余震多次亲赴灾区探望救助受灾儿童,给孩子们带去生活和学习用品。“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设立后,黄晓明还亲自动员有关爱心单位和个人共同关注灾区儿童,奉献爱心,共同救助灾区儿童。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目前已筹集资金257.04万元人民币。

  为充分发挥基金的使用效果,“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管委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多次亲赴灾区调研,结合地震灾区的现实情况,决定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教育工程”的实施,用于在广大校园,特别是灾害频发地区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应急方面的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活动,并通过建立“儿童安全体验教室”等软硬件施设的改善,提高广大校园师生的安全应急知识技能以及校园的安全管理水平,帮助广大儿童少年远离伤害,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

  “儿童安全体验教室”配制有自救模拟演练设施,自然灾害、治安交通等各种安全常识的宣传展板,书籍等,为广大学生了解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自护技能提供设施保障。目前,“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已经在四川广汉、德阳、双流捐建了16所“安全应急体验教室”。

  正在体验“儿童安全体验教室”的学生焦道科说:“‘安全应急体验教室’能够让他们了解当火灾、地震突然发生时该如何自救、逃生,作用非常大,我和同学们都很高兴学校能设置这样一个教室。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学会了‘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道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