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广渠门凶案 警方还将表彰见义勇为群众

北京广渠门凶案 警方还将表彰见义勇为群众
2013年05月08日 11:06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首席记者 王彬)“我参与围捕,并没有表彰我。”昨天,市民王先生得知,警方对积极协助处置广渠门凶案的热心群众进行表彰后,心里有些想法。平安北京微博对王先生回复称,对于案发时见义勇为的群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还会给予表彰奖励。

  在事发当天晚些时候,王先生发布了一些微博还原了事发现场,他表示自己也是在场协助民警的热心群众。王先生说,获得表彰的退休民警车金鼎当天和他同乘一辆车。记者从王先生的车载记录仪的视频里看到,当时现场一片慌乱,王先生在车内提议报警。当看到一名伤者胳膊上血流不止时,车金鼎在车里喊道:“快去帮那人止血,要不就危险了!”

  随后,停车后,王先生和车金鼎下车跑向伤者,用手机充电器的线帮伤者止血。王先生说,此后他和车金鼎跑向歹徒被困的日产轿车处,“车金鼎站在车的左后车门,右后车门有个穿着橘红色衣服的男子,我站在车头。”王先生说,他观察歹徒的位置,将情形提供给左右两侧车门的群众,阻止歹徒下车……

  “感觉有点区别对待,心里不舒服。”在得知表彰会的消息后,王先生发微博称对于只表彰了两名群众有些意见。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先生表示已经想通了:“大家对我的行为认可,我心里过得去就行了。再遇到类似事情,我还是不会袖手旁观。”

  市公安局对于王先生的意见也很重视,昨天下午,王先生又发了一条微博,将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在上午10时27分对此事给他的回复公开。“平安北京”在回复中表示,市公安局对在处置过程中积极协助公安民警工作的部分热心群众发放慰问金,对于案发时见义勇为的群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还会给予表彰奖励。回复中特意将“部分热心群众”着重处理,表明已经表彰的群众并非当天的全部热心群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