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错打求救电话 好心人帮忙

错打求救电话 好心人帮忙
2013年05月07日 10:53 北京晨报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天中午120调度接到一位孙女士的电话,称亚运村嘉明园有病人不能动弹,调度员仔细询问下却发现孙女士并不是认识病人,原来,是病人错将求救电话打到她的手机上,她随即给120打电话帮忙求助。下午,病人家属为此致电感谢孙女士,她则表示自己所做的只是举手之劳。

  “当时是一个男子给我打的电话,听起来年纪不小,他感觉很着急,电话一通没有容我说话,他就一直说家里有人晕倒,让我快给120打电话。”孙女士称自己最初也是一头雾水,听明白后赶紧告知对方打错电话。“对方一听我说打错了就赶紧道歉,然后匆忙挂断电话。”孙女士觉得对方应该是老年人,打电话可能速度较慢,不如自己先给120打电话。

  “后来病人家属不知道是从哪里知道我帮助他们打了电话,还给我打电话感谢,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孙女士说自己不过是举手之劳,能帮助到别人她也很开心。“病人能及时就医就好。”随后120热线的官方微博发布此事,并称要颁发给孙女士“热心助人”的奖状,120急救中心宣传人员表示,“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和孙女士一样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线索:李先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