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体验教室”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体验教室”
2013年05月06日 18:13 新浪公益

  意外伤害是影响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第一杀手。

  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飞速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网络垃圾、不健康的电子读物时时威胁着儿童的身心健康,加上交通事故、溺水、食品卫生等问题,特别是近年来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侵袭、造成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频发,严重影响了儿童的安全和健康。

  如何更好的加强儿童少年的安全教育,为孩子们建立更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的热点课题。200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地震局、公安部消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推出了“安康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以捐建安全应急体验设备设施、开展教育培训及安全知识宣传推广的形式,帮助广大儿童提高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倡导“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安全健康是幸福的保障”的理念,积极促进全社会安全健康意识的提高。

  “儿童安全体验教室”项目通过“情景式+体验式”教学模式,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预防地震、洪水灾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卫生、社会治安等各种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训练并提升安全应急处理能力。

  三年多来,已在北京、成都、杭州、泸州等地捐建了60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和2座“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并举办了2期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受益儿童和人群超过100万人。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共同筑起一道安全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