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图书全国捐赠启动仪式

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图书全国捐赠启动仪式
2013年05月06日 17:48 新浪网

  2012年6月28日,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光明小学城南校区举行了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图书——《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全国捐赠启动仪式。奥的斯电梯公司是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UTX)。

  《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面向3—7岁低幼儿,是国内首部全方位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图书,涵盖了家庭安全、外出安全以及安全乘梯等日常安全信息和常识。该书将全部捐赠予小学及幼儿园,首批图书将率先送往给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成都、西安、沈阳等城市。《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的目的是使更多的儿童及其家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熟悉安全自护方法,从而减少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

  《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是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监察局指导下,由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希望出版社共同推出,该书已通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评审并获一致认可,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康计划儿童教育工程”指定推荐读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秘书长助理郭晓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0年推出‘安康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致力于提高中国儿童少年的安全应急素质,并推动社会完善公共安全体制度和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共同为儿童少年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此次与奥的斯电梯合作开展公益捐助活动,将会有更多的孩子得到全面的安全教育,实现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望。我们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积极加入到促进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公益行动中来。”

  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滕逸博表示:“作为世界首部安全电梯的发明者,安全理念始终贯穿于奥的斯1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在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推进儿童安全教育,确保乘梯公众的安全也是奥的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中国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由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建的“奥的斯安全体验教室”也同期在光明小学城南校区落成使用,此教室将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康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的安全示范教室之一。“奥的斯安全体验教室”通过多媒体演示、情景体验、模拟操作、游戏互动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各种可能的安全隐患,并通过急救演练和拨打报警电话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掌握多种自救技能,从而更好地保护自身以及他人的安全。

  早在1999年,奥的斯就率先在全国发起中小学生安全乘梯教育。10多年来,奥的斯始终致力于中小学生和公众乘梯安全教育,包括举办“小学生电梯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教育绘画比赛”,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关爱生命从安全乘梯开始”大型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等。奥的斯还开创性地展开面向公众和一线维保技师的大篷车安全培训,目前已到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青岛、郑州等35个城市,共培训近两千名一线电梯维修技师,使超过30个社区的数万居民从中受益。

  相关调查显示,当前我国儿童意外伤害的比例以7%-10%逐年增加,成为以独生子女为主的中国家庭面临的挑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