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灾区首个“安全应急体验教室”落成

四川灾区首个“安全应急体验教室”落成
2013年05月06日 17:34 新浪网

  11月2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援助的四川灾区首个“安全应急体验教室”在广汉芬芳春蕾小学落成。“安全应急体验教室”配制有自救模拟演练设施,自然灾害、治安交通等各种安全常识的宣传展板,书籍等,为广大学生了解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自护技能提供设施保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陈虹、影视明星黄晓明及德阳市相关领导出席落成仪式并分别讲话。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根据广大儿童的防范灾难、自护自救技能及学校的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急需得到提高的现状,在有关专家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康计划”启动了“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教育工程”,通过在广大校园,特别是灾害频发地区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并通过建立“安康体验教室”等软硬件设施,帮助广大儿童少年远离伤害,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著名演艺明星黄晓明极其关心灾区儿童的安全健康,多次冒着频频余震亲赴灾区探望救助受灾儿童,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助100万元,设立“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教育工程”的实施。目前,该基金在黄晓明的影响和带动下,已筹集善款257.04万元。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黄晓明安康儿童家园安全应急体验教室”。黄晓明还亲自与孩子们进行了安全应急体验和互动活动。“安全应急体验教室”内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