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奥的斯捐300万助力芦山灾后儿童安全教育

奥的斯捐300万助力芦山灾后儿童安全教育
2013年04月24日 17:31 新浪公益

  4月23日,奥的斯及其母公司联合技术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援助雅安卢山儿童紧急救助,以及为灾区中小学捐建“儿童安全体验教室”,以提升儿童在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等情况下的生存技能。

  近年来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侵袭、造成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频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地震局、公安部消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推出了“安康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旨在为广大中小学校捐建“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开展教育培训及安全知识宣传推广。

  “儿童安全体验教室”通过“情景式+体验式”教学模式,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预防地震、洪水灾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卫生、社会治安等各种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自救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训练并提升安全应急处理能力。目前,已捐建70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和2座“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受益儿童超过100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