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公益启动“雅安赈灾款信息披露平台”

新浪公益启动“雅安赈灾款信息披露平台”
2013年04月23日 11:46 新浪公益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已过去72小时。截至目前,全国已有66家基金会启动应急预案,筹措资金达4.38亿元,用于灾民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经历汶川,共渡玉树,多年来,公益组织在磨难与历练中不断成长,也在不断推动着中国公益进入透明慈善时代。而赈灾又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为了让公益组织能够拥有一个便捷的善款公示通道,让捐赠者们清晰准确地了解善款用途,最终实现社会各界的有效监督及广泛支持,“雅安赈灾款信息披露平台”应运而生。

  该平台由新浪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公益机构在第一时间共同发起,通过新浪微博聚合所有相关公益机构的赈灾款募集和使用信息,努力让所有善款的使用情况及时传达给捐赠者和社会大众。

  在此,倡议更多赈灾组织加入新浪公益“雅安赈灾款信息披露平台”,也欢迎广大网友参与监督工作,确保善款使用“遵其道”、“尽其用”,以提高公益组织的执行力及项目实施的有效性;提升中国公益透明度、公信力;最终为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良性发展共同努力!

  专题地址:http://gongyi.sina.com.cn/yazzk.html

  公益机构参与方式:

  1、 私信@新浪公益,成为“雅安赈灾款信息披露平台”合作伙伴;

  2、 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雅安地震捐赠及支出信息,微博发布形式:#雅安赈灾款#加公示内容,并请保证信息真实有效;

  3、 自参与之日起,每日发布捐赠及支出信息微博不少于1条;

  热心网友参与方式:

  1、 关注@新浪公益 发起的#雅安赈灾款#话题,参与讨论。

  2、 登录新浪公益“雅安赈灾款信息披露平台”,实时关注各公益机构的数据公示,监督善款用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