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为雅安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

沃尔玛为雅安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
2013年04月22日 15:33 新浪公益

  4月22日,沃尔玛中国在四川雅安4.20大地震后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配合当地政府筹备物资。截至21日凌晨4点,沃尔玛员工已将超过38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饼干、雨衣、帐篷、消毒水等方便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由员工志愿者连夜运往灾区。并在灾后第一时间快速筹集资金,决定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捐赠150万元现金和50万元物资,共计200万元作为首批赈灾款捐助雅安芦山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不久,公司管理层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为雅安灾区提供救援的方案。与灾区距离最近的沃尔玛成都门店员工在地震后不久就立即展开物资紧急调配,公司管理层、门店员工都自愿参与到物资准备和装载工作中。在50余名员工连续工作十二个多小时后,矿泉水、方便面、饼干、雨衣、帐篷、消毒水等方便食品及生活必需品已由员工志愿者连夜紧急运往灾区。截至21日凌晨4点,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克服一切交通困难,并在现场交警的指挥协助下,将两批共计38万元的赈灾物资平安送达政府指定的赈灾地点。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秦伟女士表示:“沃尔玛长期关注受灾地区,哪里有灾难发生,哪里就会有沃尔玛员工忙碌的身影。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青海地震,沃尔玛一直身先士卒积极参与救灾。自青海玉树地震与沃尔玛合作以来,沃尔玛在灾难发生时总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积极救助灾区,并在日后的重建工作中持续不断地帮助灾区居民恢复生产生活,肩负起一个大企业的社会责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