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妇基会“母亲邮包”组队参加爱心健走活动

中国妇基会“母亲邮包”组队参加爱心健走活动
2013年04月22日 14:57 新浪公益

  4月20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队参加了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的“为了爱,多走一公里——爱心健走活动”,向社会展示宣传了母亲邮包公益项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健走道8公里处摆放了母亲邮包实物样包,设立了祝福背板,母亲邮包吉祥物“多多”玩偶在现场与参与者互动合影;活动参与人员纷纷为项目签名或粘贴祝福语,母亲邮包志愿者沿途发放了母亲邮包二维码贴纸,邀请公众关注”母亲邮包官方微信,参与腾讯月捐计划。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网友的里程累计定额捐赠了30万元计3000个母亲邮包。

快乐健走活动明星公益大使王斑、李欣汝呼吁现场观众参与活动快乐健走活动明星公益大使王斑、李欣汝呼吁现场观众参与活动

  来自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百事(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以及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代表近200人组成母亲邮包爱心团队,一起参加了“母亲邮包”爱心健步走活动。爱心成员们表示,健步走是一项能放松心情的运动,既能健身,又可以通过活动支持母亲邮包,为贫困母亲送去爱心,助人利已,这是最快乐的事。

  “为了爱,多走一公里—爱心健走活动”由新浪公益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五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主办方为参与者发放“爱心护照”,并分别在健走道2、4、6、8、10公里处项目签到点为参与者加盖爱心里程印章,参与者在收集满五家公益机构展示项目的爱心印章后,最终由爱心企业根据网友的累计里程对指定公益项目进行捐赠。

  据悉,“母亲邮包”公益项目面向农村贫困妇女,参与门槛低,全程高度透明,既向社会传播人人皆可慈善的理念,又切实通过这一项目使贫困母亲从中受益。母亲邮包目前分为100元的贴心包和200元暖心包,下一步还将推出300元的家庭包,截至目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接受社会各界母亲邮包善款2600多万元,已分别向云南、贵州、新疆等20多个省区发放了16万多个母亲邮包,惠及16万多位贫困母亲及家庭。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已荣获今年的中国政府最高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