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秦岚点亮爱的小桔灯:公益事业责无旁贷

秦岚点亮爱的小桔灯:公益事业责无旁贷
2013年04月19日 10:22 新浪公益

  4月17日,2013年“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正式起航。女星秦岚现身活动现场,并和主办方共同点亮了象征希望的“小桔灯”,同时还受邀成为了该公益项目2013年度爱心推广大使。一直热衷公益的秦岚也表示,作为一名公众人物,支持公益事业是责无旁贷的义务。”

  据了解,“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一直致力于儿童公益事业,以让偏远山区小学的孩子有书可读为活动宗旨。此次活动上,秦岚作为新任爱心推广大使,竭力为山区孩子寻求帮助,秦岚表示,“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而言,艰苦的生活条件不应该是他们背负的命运,简陋的校舍也不应该是他们学习的环境,希望大家奉献自己的爱心,捐一本书、一支笔,共同为山区的孩子们插上希望的翅膀。”同时,作为一名公众人物,秦岚也表达了自己的意愿,“身为一个公众人物支持公益事业是责无旁贷的义务,希望可以借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关爱贫困儿童。”

  据悉,秦岚多年来一直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活动,2009年至2010年期间她分别为GBC(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及青少年公益电影节担任代言人;2011年,她又同时担任了“爱心包裹”和“彩虹计划”、“希望从行动开始”三个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而不久前,秦岚又受《中国梦想秀》的邀请成为圆梦大使,帮助自闭症儿童完成建筑音乐教室梦想。此次接受儿童中心任命成为“爱心大使”,秦岚也感慨地表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称谓,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个大使对我来说是一个沉甸甸的责任,它会提醒我作为公众人物,要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TG/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