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玉树重建将于年内完成 入住率已达82\%

玉树重建将于年内完成 入住率已达82\%
2013年04月15日 10:2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14日,“玉树4·14地震三周年纪念暨绿色玉树建设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将于年内全面完成。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副州长王勇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玉树灾后重建项目共计1248项,前期手续总完成率为99.36%。重建两年来,玉树城乡住房建设已完成40638户,总面积342万平方米,完工率92%,已入住33313户,入住率为82%。 

  公共设施建设方面,玉树藏族自治州424项公建项目大部分投入运营,72个教育项目中43所中小学建成投运,29个幼儿园全部建成;66个卫生项目中46个建成投运;格萨尔广场等四大重点工程主体封顶。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309省道、312国道以及共和至玉树高速公路全部开工建设;106项水利项目完工率达到91.5%;330千伏主网联网工程开工建设;结古镇主干通信线路铺设完成,结古镇城市道路网建成通车,建成给排水、燃气等管网700多公里。今年,玉树将全面完成住房建设、分配和入住工作。玉树的产业恢复也将得到推进。

  巨型唐卡绣遇难者名字

  据新华社电玉树“4·14”地震三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各界以各种方式开展纪念活动,悼念遇难者。 

  当日,玉树州八一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为纪念在地震中去世的同学、老师,在校内点燃了酥油灯。 

  “地震的伤痛在我们心里刻骨铭记着,失去了家园,失去了我们曾经所有的美好东西,现在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该校学生桑吉卓玛表示。 

  当日,玉树州各大寺院分别举行法会超度地震遇难者,结古镇东郊的当卡寺还在后山举行晒佛活动。早上10时许,一幅长70米、宽50米的巨型四臂观音像唐卡在晒佛台上徐徐打开,唐卡下方还绣有2000多名地震遇难者的名字。当卡寺当日还举行纪念“4·14”地震无派别祈愿大法会,近万名来自玉树各地的群众前来参加,寄托哀思。 

  据了解,当晚结古镇扎西大同天葬台还将点燃一万盏酥油灯纪念地震三周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