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扬帆计划”第五天:孩子感受徽文化

新浪“扬帆计划”第五天:孩子感受徽文化
2013年04月10日 16:13 新浪网

  本报讯(记者 汪日贵) 4月5日,新浪扬帆计划进行到第五天。发起人汪延和孩子们一起在德懋堂继续比拼航模,并且听德懋堂设计者卢强讲徽州建筑,体味其中的文化。

  在一派自然山水间,卢强带着孩子们实地感受了徽派建筑,又教孩子们画下徽州建筑速写,“徽派建筑没有多余的色彩,强调的是与自然的融合”。来自北方平原的孩子们这几天见过了徽州旧居,也听说了很多老故事,经过这一讲解自然感受很深。

  参观中科大、合肥科技馆,爬黄山,看航模表演赛,玩各种飞机,参观徽派建筑——孩子们的扬帆之旅将于今天画上句号。

  一瞬间:最后的总结会上,纪王场中学的纪晓晴第一个发言,“这几天我觉得我成长了很多”,才说第一句话,她就哭了。

  一句话:总结会上,孩子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他们的成长让工作人员欣慰不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