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6年投入27.5亿资助困难学生

北京6年投入27.5亿资助困难学生
2013年04月09日 09:37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已建立“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学生资助从学前教育到大学的全覆盖。自2007年以来,中央财政、北京市财政共计投入27.5亿元,用于高校、中职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

  市教委介绍,自2007年以来,北京市属高校国家助学金平均覆盖率持续保持在14%,共有22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享受到了国家助学金,5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优秀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独创的高校饮水、洗澡、电话补贴以及平抑物价补助等政策涵盖了所有在京高校,78.9万名学生受惠,市财政投入11834.54万元。此外,北京市在中职学校创设了政府奖学金制度,市财政投入6935.40万元,6年来共有近3.5万名中职学生获得北京市政府奖学金。

  目前,北京市市属高校国家助学金最高标准每生每年4500元;对当年考入高校的城乡低保家庭的学生给予一次性4500元的助学补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