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电影招募志愿者 帮广西留守儿童圆梦

公益电影招募志愿者 帮广西留守儿童圆梦
2013年04月08日 13:46 新浪公益

  日前,由上海影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共同策划创作的公益电影《志愿者日志》,在线上发起了“招募爱心志愿者,圆梦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作为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广局主导的“上海市2012重点电影”之一,这是第一部讲述90后志愿者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电影,也是继上海世博会之后又一部以电影为媒介传播志愿者精神的文化典范,影达传媒结合影片中的“文化下乡”活动,组织发起了此次公益活动。

广西百色留守儿童广西百色留守儿童
广西百色留守儿童广西百色留守儿童

  影片《志愿者日志》的主线是孙老师和她的二十个90后学生的故事,该部分取材于上师大师生深入广西农村“文化下乡”的真实志愿者活动。全国杰出青年志愿者、上师大青年教师孙雅艳已经从事志愿者工作12年,她带领的90后志愿者们写下的《志愿者日志》如今已经超过10万字,成为珍贵的志愿者档案。摄制组跟随到百色山村“文化下乡”的志愿者们拍摄了十余天,走访了多个县,记录下了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们演出、家访、支教等的真实画面。

  同时,孙老师和她的90后志愿者们,与影达传媒的摄制团队一起,在家访的过程中收集了孩子们的心愿。有的心愿很远大,比如想要走出大山,成为有用的人。有的心愿则很淳朴,想要一个只在画册上看到过、但从来没吃过甚至从未真正见过的苹果;或者只是想要一本书、一支画笔。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上师大孙老师的全力协助,而且影达传媒将在上师大设立校园橱窗心愿墙,把留守儿童自制的心愿卡贴在墙上,呼吁更多的学生和社会人士来认领心愿。下一步,我们将在“志愿者日志”的官方微博上发起微公益、联合上师大志愿者服务网站进行活动联动,借助网络媒体的力量,扩大活动覆盖面,同时也会借助我们志愿者的力量在校园里宣传本次爱心活动的精神,并组织我们青年志愿者前往留守儿童的所在学校集中派发礼物,集中社会各方力量,给予留守儿童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主办方影达传媒希望,能够通过“心愿认领”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山里的真实景象,了解“这些留守儿童到底需要什么?而不是想当然地捐一堆书包。”也许,对您来说只是点击鼠标,邮寄一个包裹这样的举手之劳,但是却可以满足一个孩子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活动内容详见@志愿者日志 新浪官方微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