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网友接力救助的重疾留守儿童今日出院

爱心网友接力救助的重疾留守儿童今日出院
2013年04月07日 11:48 新浪公益

  4月3日,北京的阳光灿烂,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重庆市扶贫基金会、《重庆商报》等救助项目执行单位,以及薛蛮子、邢悦等3000余名爱心网友联合救助的重庆重疾留守女孩小冰冰正式出院。走出医院大楼时,小冰冰及其外公、叔叔、爱心志愿者都格外轻松,迎着阳光和春风,绽放着笑容,享受着那美好的时刻。武警总医院主治医生鲁小中表示,小冰冰恢复得很好,出院后三天,眼部的纱布可以摘除。他说:“半年后来复诊,医院将根据小冰冰的实际情况,制定后期的诊疗方案。在此期间,有任何治疗问题,都可以致电来咨询我们。”

  3日8时30分,“思源工程”工作人员来到武警总医院,与小冰冰外公一起,办理出院结算手续。从3月20日至4月3日,小冰冰在医院住院14天期间,治疗费用共计15540.01元。小冰冰外公听到后说:“你们医术真好,治疗费用也比预想的要低。”据了解,小冰冰从2月底至今,先后在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和武警总医院进行治疗,其中在重庆的治疗费用为8140.18元,加上本次治疗费用和另外300元的门诊会诊费,共计23980.19元(门诊会诊费是小冰冰外公先行垫付的,该款将拨付至其个人银行账户)。

  鲁小中医生告诉小冰冰外公,孩子的后期治疗费用,具体数额还不好定,要根据诊疗方案才能确定。目前,“思源工程”、重庆市扶贫基金会、重庆商报社、小冰冰外公已经签定了协议,明确规定爱心网友捐赠的善款除用于小冰冰的手术、后期治疗外,剩余部分还将用于小冰冰的学习、生活等,且做好善款的监管、领取、使用和公示等工作。

  另外,和薛蛮子等爱心人士一起帮助联系医院和专家的邢悦女士,也赶到医院看望冰冰,并对冰冰外公说:“冰冰手术成功及出院的消息,让我们十分开心。虽然住院期间小冰冰已经长到了20斤,但和4岁的同龄儿童相比,还很轻,回家后一定要多补充营养。”

  在和医生、护士道别后,小冰冰外公、叔叔和爱心志愿者等扛着行李、抱着小冰冰,一起离开医院,前往小冰冰外公短租的民房。据了解,《重庆商报》昨天已经帮助小冰冰家属订好了4月4日回重庆的火车票,将于5日17时左右抵达重庆。“思源工程”工作人员明早将送小冰冰及其外公、叔叔上火车,并在此祝愿他们一路平安,等着冰冰下次来京进行复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