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在京成立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在京成立
2013年04月07日 11:39 新浪公益

  3月31日,在第四届中国社工年会上,以社会工作理念关注养老的爱晚生命科学基金正式成立。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多家机构共同发起。该基金以创新帮扶、关爱孤老的理念,采用社会化养老的形式致力于发展养老事业。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举国上下必须关注的社会问题。党的十八大针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做出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的号召,如何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成为十分紧迫和重要的时代命题。

  随着国家对老龄化的高度重视,养老产业成为我国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许多慈善公益组织紧跟步伐,立足于整个养老产业的生态产业链,打造开放式共建与共享平台,整合各种优质资源,促进养老产业发展。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通过社会工作的理念,助人自助,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力量,搭建一个综合调度平台,聚集社会各界的能力,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积极支持社工事业、关注养老,关心弱势群体。

  爱晚生命科学基金理事长、中纪委副部级巡视专员吴振钧在成立仪式上说,养老事业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爱晚生命科学基金将致力于营造助人为乐、关爱孤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精神、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努力,共同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