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华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3年04月03日 10:22 慈善公益报

    何鲁丽、李立国、曲淑辉、崔乃夫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长范宝俊作工作报告 李本公当选为新任会长

中华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3月29日上午,中华慈善总会在北京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民政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长曲淑辉、中华慈善总会原会长崔乃夫、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等领导,以及中华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和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华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人事机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李本公当选为第四届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并讲话。

  在会议上,范宝俊会长代表中华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对5年来中华慈善总会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范宝俊指出,在过去的5年中,中华慈善总会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公信力建设,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治理模式;筹募方式不断创新,筹募能力持续健康发展,从2007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总会共筹集慈善款物折合人民币304.10亿元,为救助社会困难群众、全面开展慈善业务工作奠定了物质基础;总会确立了在救灾捐赠活动中的工作原则,形成了组织指挥、工作程序、信息公示、监督管理等运转机制,重大灾害救援成效显著;五年多来,中华慈善总会围绕民生问题,以改善广大困难群众困境为基础,以提升困难群众自助能力为核心,开展了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助医扶残、支教助学、公益援助等八大方面六十多个慈善项目、基金,与团体会员共同搭建了遍布全国、规模巨大的慈善项目援助体系,惠及困难群众百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对社会保障制度的补充作用。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华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李本公当选为会长,王树峰、杜学芳(女)、李宏塔、张印忠、郑功成、崔俊慧当选为副会长;边志伟当选为秘书长。

  民政部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曲淑辉代表民政部讲话,她在讲话对中华慈善总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中华慈善总会要做公开透明的表率,二是中华慈善总会要做改革创新的典范,三是中华慈善总会要做专业化、职业化的先锋。

  李本公在当选会长后,就新一届理事会的任务和工作展望发表讲话。他说,近二十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在崔乃夫、阎明复、范宝俊三位老会长的带领下,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光辉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对此向三位老会长为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慈善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本公在简要阐述了当前我国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后提出,将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继续着力打造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慈善组织。要继续发扬依法开展活动的法治精神,提升社会的信任度;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探索组织自身发展模式;继续发扬不畏艰辛的探索精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继续发扬以人为本的务实精神,强化慈善事业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方面的作用。李本公说,在刚刚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同志深刻地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慈善事业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力量之一,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李本公期望,全体理事能够一如既往地建言献策,身体力行地关心、参与、支持总会发展;全体工作人员能够爱岗敬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事业中去;社会各界能够增强信任,与慈善组织共同参与、推进这项利国利民的崇高事业。

  大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表决,选举刁成宝等25名人士为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授予王健林先生、郑家纯先生、李春平先生“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荣誉会长”称号;聘任原会长范宝俊,原副会长彭玉、邓铜山、张道诚、朱焘,原秘书长刘国林为中华慈善总会顾问;聘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周俊业先生为中华慈善总会法律顾问。鉴于总会首任会长崔乃夫同志、第二任会长阎明复同志和第三任会长范宝俊同志,在总会创立和发展过程中,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慈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授予上述三位同志“中华慈善总会终身荣誉会长”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