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明星名人联合做公益 关注儿童读书公益

明星名人联合做公益 关注儿童读书公益
2013年04月02日 18:24 新浪公益

  4月2日,首个由知名艺人伊能静、当当网总裁李国庆、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等联合发起的关注儿童读书的公益项目——“静心图书基金”正式在京启动,明星发起人伊能静为“静新图书基金”捐出首笔善款50万元人民币。

  现场播放了伊能静、李国庆、邓飞等亲赴贫困山区小学为孩子们送书的画面,呼吁培养、关注儿童的阅读习惯和精神健康。伊能静在分享创立此项基金的缘起时表示,“孩子之间的纯粹深深地触动了她,使她想为更多的孩子做些事。”

  公益人士认为,明星名人联合做公益,可以有效解决公益项目普遍存在“落地难”问题。

  此次“静新图书基金”公益项目,除了伊能静、邓飞、李亚、戴自更、郭曼、苏芒、王林等担任共同发起人外,熟悉图书行业的当当网总裁李国庆的热心参与和以身作则,将有利于让这一公益项目更有效的落地。

  对此,当当网李国庆也表示,“‘把更多的好书给更多的孩子’是当当网童书频道不变的梦想,一直以来当当童书与国内优秀的出版人一起给中国孩子推荐了大批优秀的童书,今年我们销售目标20亿码洋,相当于将有2亿册童书由当当网送到孩子手中。这一次,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们遇到了非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静新图书项目推荐好书书单,倡议给孩子读好书,让我们一起坚持,把更多的好书给更多的孩子!”

  韩寒、李开复、潘石屹、李国庆等17位知名人士还参与向儿童荐书,其中当当网李国庆推荐了包括《法布尔昆虫记》、《神奇校车》、《不一样的卡梅拉》、《青蛙弗洛格的成长故事》等近期当当童书频道销量排行榜上的童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