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扬帆计划2013游学活动安徽开启

扬帆计划2013游学活动安徽开启
2013年04月02日 18:13 新浪网

  安徽商报 合肥网讯(记者 汪日贵) 对于少年儿童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可能不是物质也不是课本知识,而是梦想。农村的孩子,接触外界的机会少,对很多高科技现代化的东西了解有限,从而限制了他们描绘梦想的空间。昨天,20名分别来自利辛县纪王场中学和胡集中学的初中生来到了中科大,跟着新浪的扬帆计划正式开始他们为期一周的游学。

  纪王场乡和胡集乡分别位于利辛县的北部和南部,有些孩子去得最远的地方就是县城,还有不少留守孩子,从来没有见过城市的高楼和夜晚的霓虹灯,学习条件也很有限。据介绍,这20名孩子都是经过严格选拔才得以参加活动,带队老师王成俊说,他们都是综合素质较好、家庭相对贫困的孩子,分别上七、八年级。

  一到合肥,孩子们立刻被繁华的城市所吸引,趴在车窗玻璃上认真地往外看。他们的第一站是中科大,为了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大学生的生活,学校食宿安排在了学校食堂和宿舍。昨日16时,扬帆游学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孩子们个个都好奇心十足也很懂礼貌。中科大学工部部长董雨告诉他们,中科大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大楼,但是出了很多大师,希望孩子们能在这里有所收获。第一站对孩子们的影响很大,自我介绍时,很多孩子都说希望以后能考进中科大,志愿者和老师们都赞“有志气”。

  安徽盛臣集团一直是扬帆计划的合作伙伴之一,总经理徐华说,七年级八年级是孩子们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点,她希望孩子们不仅在这次游学中学到知识增长见识,更能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一切,“他们有这样的机会是很幸运的,还有这么多人为他们服务。”今天,孩子们将参观中科大和科技馆,下午赴黄山。

  一个瞬间:自我介绍环节,最先上台的是一个小男孩,“我叫纪子旭,我来自利辛县纪王场中学……”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用普通话介绍自己,他瞬间忘词红了脸,特别可爱。老师鼓励他:“你已经是最有勇气的了,紧张就把底下的人都当做大白菜。”

  一句话:盛臣集团徐华说“学习的知识是具体的技术,孩子们更要学习做人,要懂得感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