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与网友救助烧伤的邯郸兄妹

“思源工程”与网友救助烧伤的邯郸兄妹
2013年04月02日 14:40 新浪公益

  3月31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联合薛蛮子,发起“邯郸市父母在火中用命护住的小宣、小琀等待救助”微公益项目,截至4月1日15时17分许,700余人次爱心网友为被大火烧伤的兄妹俩捐赠了58726元。目前,爱心网友还在持续捐款,“思源工程”也一直在和邯郸市邯钢烧伤医院、孩子的姑姑房卫敏沟通医疗费用事宜,优先使用爱心网友捐赠的善款,让网友们的爱心得到释放,帮助到小宣、小琀兄妹俩。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3月24日23时许,邯郸市魏县东关村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瞬间吞噬了一个家庭,熊熊大火中勇敢的房小龙、王海静夫妇,用自己的身体紧紧保护着7岁的儿子小宣(化名)、5岁的女儿小琀(化名),待救援人员闯进火场时,夫妇俩已经双双殒命,两名幼童烧伤严重。被严重烧伤的小宣和小琀被紧急送到了邯郸市邯钢烧伤医院重症监护室。经邯郸市邯钢烧伤医院烧伤科医生诊断,哥哥小宣全身51%的面积烧伤,妹妹小琀全身28%的面积烧伤,生命危在旦夕。《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告诉“思源工程”工作人员,兄妹俩现在重症监护室,小宣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小琀伤情基本稳定,但他们每天的治疗费用高达1万多元。据了解,房小龙生前在魏县从事保安押解员的工作,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妻子务农,全家收入微薄。由于父母已去世,爷爷奶奶年近70岁,巨额的治疗费用成为兄妹俩面对的又一道坎。

  31日中午,“思源工程”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与微公益、薛蛮子启动救助活动,帮助火灾中父母舍命护住的小宣、小琀兄妹募集治疗费用。众多爱心网友传递正能量,纷纷表达关爱之心,并捐赠善款救助兄妹俩。“思源工程”也一直与房卫敏、陈正及邯郸市邯钢烧伤医院联系,了解孩子的伤情、治疗情况及治疗费用等。4月1日中午,陈正告诉我们,鉴于小宣的病情严重,医院建议家属将小宣转至北京的医院进行治疗。同时,为了尽快将爱心网友捐赠的善款用于兄妹俩的治疗,“思源工程”、房卫敏、陈正一直在咨询医院账户信息,以便及时将第一笔4万元善款予以拨付;待小宣转入北京治疗后,余下的善款将转入为其治疗的医院,全部用于小宣(若小宣不转院,则足额拨付至邯郸市邯钢烧伤医院)。

  “思源工程”感谢爱心网友传递正能量,关心父母不幸身亡且烧伤严重的贫困家庭小宣、小琀兄妹俩,本会将善款足额拨付,优先用于兄妹俩的治疗,并做好捐助名单、医疗发票、治疗明细等公示工作。若爱心善款满足兄妹俩治疗费用后尚有结余,“思源工程”将在与其法定监护人签定协议后予以足额拨付,监管并保障所有善款用于孩子的治疗、学习、生活和心理辅导等方面,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以告慰逝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