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孤独症孩子妈妈--甄岳来

孤独症孩子妈妈--甄岳来
2013年04月02日 11:53 新浪公益

  甄岳来老师是中国第一代孤独症家长,著名的孤独症康复专家。

  甄岳来老师著有《孤独症儿童社会性教育指南》、《孤独症社会融合教育》等著作,她第一次明确地将“家庭生活自理”、“社会生活自理”及“社会生活自立”作为孤独症患儿康复训练的目标。甄老师的社会性康复理论和社会性教育方法,超越了中国二十年来长期沿用的种种具体方法的局限,实现了孤独症康复理论上的创新,填补了孤独症康复实践上的空白。

  甄老师始终坚持训练孩子与培训家长并重,2006年开始,她一直坚持为自闭症患儿家庭提供社会性康复训练指导。2013年甄岳来老师面向自闭症患儿家庭的社会性康复救助行动,已经获得了中央财政的资金支持,这意味着社会性教育将走进更多的自闭症家庭。

  2013年,甄岳来老师主持了国家民政部课题《自闭症儿童生存现状及政策建议》的研究工作,为推进政府救助自闭症困境群体的政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长期以来,由于出色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成就,甄老师赢得了家长、教师及专业人员的高度认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