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启动 助力青年人走向世界

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启动 助力青年人走向世界
2013年03月29日 16:57 新浪公益

  2013年3月21日, 以“创响新生代”为精神的“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再度扬帆起航!为期六个月,横跨两岸的年度青年公益赛事,不仅涵盖16个重点城市22所高校的校园巡讲以及康师傅天津总部的紧凑公益培训课程,在“小公益,@世界”的赛事主题下,主办方康师傅控股今年还邀请百事公司加入,为最终赢得首奖的年度公益达人打造参访美国百事公益基金会的难得机会。谁将成为与世界互联的公益达人,今年9月即将揭晓!

小公益,爱传递,汇聚公益力量

  创办至今,“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已是第四届,前三届新颖但务实的赛事获得了青年群体的关注,也成为青年投身公益的示范平台,凝聚了新生代正能量。

  在秉承前几届对“创新”“可行”的诉求上,本届的主题凸显了既要关注身边小事、更要扩展公益视野走向世界。“康师傅创新挑战赛”让很多怀揣公益梦想的年轻人不仅将充满创意的公益提案化为能够实际帮助他人的行动,更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爱心的涓涓细流有机会汇聚成公益海洋。

  历届赛事中,创新必不可少,2012年年度公益达人张志丹搭建起的国内第一个趣味性公益问答网站“小题大作”发挥互联网的“点击之力”,短时间内吸引超过10万网友投身公益并带来直接影响力。

  务实不可或缺,2011年公益达人陈理苇通过简单易行的节能灯回收计划为苦思解决方案的企业找到了可持续发展之道,并以不同方式让消费者和小学生认识回收节能灯的重要性,使节能灯回收从计划变为确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感动当然不少,来自宝岛台湾的简孟轩为听障朋友组织自行车环岛之旅,用身体聆听自然,也强健了听障朋友们的体魄;来自天津的张昊则是利用播音员的专业训练,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农民工子女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来自兰州的袁柯则发起“快门三秒钟”项目,利用寒暑假期组织同学走乡入村免费为农村老人和孩子留下美丽的影像和记忆,并荣获CCTV《新闻联播》栏目“2011最美中国人”称号;来自广州的黄宋彬则是展现对麻风病人的关爱,以工作营进村的方式逐步消除一般人对麻风病患的歧视。

  公益的内容多种多样,参加“康师傅创新挑战赛”的年轻朋友展示了务实的公益创新所呈现的美丽中国。在这里来自不同背景的公益青年交流、切磋,互相期许成为未来的社会中坚。

  对于创新挑战赛,康师傅选择了“麻烦的做法”——校园巡讲、广泛征集创意、海选复赛、选手培训,然后才是最终的评比。“做公益就不能怕麻烦!”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室公关部协理陈功儒在介绍挑战赛背景时这样说,“做公益是对的方向,应该坚持下去。”聚焦在公益上的挑战赛不仅符合康师傅对“创新”的关注,也与其一贯“务实”的文化理念相吻合。从陈功儒先生分享的许多挑战赛选手创意中,不难看出挑战赛看重创意的可操作性、可持续性,也倡导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当很小的事不断积累后也会有不凡的影响”。

新伙伴,携手前行,助力青年人与世界互联

  除了获得广大年轻朋友的关注外,今年的“康师傅创新挑战赛”也迎来新的支持伙伴—百事公司。康师傅与百事于2012年建立起商业战略联盟关系后,在企业社会责任上也步伐一致,与年轻朋友在投入社会公益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培育和维护“公益生态链”,共同让世界更加美好。

  百事公司的加入,使“康师傅创新挑战赛”不仅在赛事过程中拥有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研究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总干事姚晓迅、光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赵华、长江学者暨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以及台湾知名公益人王文华等两岸公益或学术领域意见领袖的热情参与,更提供获选年度公益达人的优秀选手前往美国百事公益基金会参访的机会,在国际级的平台上,一方面学习与世界同步的公益理念,另一方面也展现中国新生代在公益领域的创想。

公益梦,助成长,培养年轻的公益领袖

  看重创新,更推崇务实的“康师傅创新挑战赛”除了汇聚国内外资源为有心参与公益活动的年轻朋友搭建平台,更授之以渔,只要入选大赛前30强,“康师傅创新挑战赛”还为选手在康师傅天津总部安排了为期四天的公益训练营,透过理论与实务兼具的课程,为进入复赛的选手提供项目指导和专业培训,使选手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能收获成长。

  在陈功儒先生看来,年轻人是世界的未来,培育有公益心的年轻人不仅可以让他们获得成长,也会带动他们的亲朋一起,从身边小事开始、从“小公益”开始,相信许许多多务实的小公益汇聚在一起会让世界变美。

  随着今年赛事的展开,“康师傅创新挑战赛”也陆续在北京、天津、台北、高雄、兰州、西安、长春、上海、杭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福州、成都以及重庆开展一系列的校园巡讲活动,除了有“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历届杰出选手现身说法分享参赛心得,还会与志趣相投的年轻朋友提供投身公益的心路历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