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佳能在重庆迈出全国马拉松第一步

佳能在重庆迈出全国马拉松第一步
2013年03月27日 14:26 新浪公益

  3月23日,重庆国际马拉松大赛在山城南滨路烟雨公园鸣枪起跑。100人规模的“佳能之队”也以“悦跑山城”为口号,迈出了佳能(中国)跑遍全国各城市马拉松的第一步。

  佳能(中国)作为此次重庆国际马拉松大赛的官方合作伙伴,除了自身参与外,还设立了“马拉松嘉年华”,供普通参赛者体验影像乐趣;并与马拉松组委会合作举办了摄影大赛、“酷跑”大赛等配套赛事。

  口号:悦跑山城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马拉松选手参赛。他们不仅仅为了马拉松的成绩,更多地人是为了参加由佳能(中国)赞助的重庆国际马拉松的配套赛事。队伍中的老老少少将自己扮成了各式各样,并用数码相机记录下了这个美好时刻,并将照片“晒”到了官方网站上,参加配套赛事,秀出精彩。

  重庆的这100人的队伍是佳能(中国)2013年“佳能之队”的先锋,“兰州”、“杭州”、“羊城”等城市将继续举办该赛事。

  专业摄影大赛

  在本届马拉松期间,佳能(中国)与重庆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还共同举办了摄影大赛,希望在重庆的影友乃至普通市民能够用手中的数码相机记录下自己心中的那张城市明信片的画面。作品征集截止4月7日,此后,佳能将邀请摄影行业专业人士一道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在4月19日前后公布比赛结果。

  佳能(中国)重庆分公司的总经理张晓飞就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他说:“我们从小在长江边上长大,看着江水涨落、清浊变化,是江景中的人;从办公室望去能看到长江,也总能看到江景中为保护这条母亲河而辛勤劳作的人。当我今天看到这么多人都能用我所供职的公司的产品记录下我们身边的长江、身边的人时,感慨万千。”

  终点:马拉松嘉年华

  位于南滨公园的“佳能马拉松嘉年华”是5公里迷你马拉松的终点,也是大多数参赛市民跑步的终点。一位鹤发童颜的老先生拿着自己刚刚拍摄的冲过终点线的瞬间图片来到这里,打印成照片,说是要带回去寄给远在海外的女儿,摆在办公桌上,让她时时安心。

  很多孩子们虽然没能真正站在领奖台上,但是却都争先恐后地站在了“即拍即打”体验区所设立的领奖台布景后面,从掏空部分露出那张充满稚气的脸。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