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母亲水窖体验活动

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母亲水窖体验活动
2013年03月27日 12:00 新浪公益

  在3月22日第21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思八达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在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及渭南市富平县开展母亲水窖—“渴·望”之旅体验活动,来自7个省区市和香港的捐赠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渴·望”之旅体验活动中,参与者通过体验一瓶水过一天、体验一顿农家饭、体验一次取水过程、体验“母亲水窖”给当地群众带来的变化,真实感受西部干旱地区的缺水状况和当地群众的生活现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体验活动,提升公众的节水意识,倡导节水理念,呼吁社会各界更加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进一步激发参与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热情,帮助干旱缺水地区群众解决饮用水困难。

  参加体验活动的全体成员都体会了干旱口渴的经历。3月22日,早晨8时从西安出发,参与者每人只领取一瓶350毫升的矿泉水,长途跋涉赴干旱地区——铜川市宜君县太安镇榆树湾村缺水项目点村民家里探访,一瓶水坚持10个小时。让体验者印象更为深刻的是,大家在榆树湾村都亲自体验了一次老百姓上山取水的过程。当大家挑起水桶沿着崎岖不平的2.6公里山路走向水源点时,很多人在中途就累得气喘吁吁。

  母亲水窖——“渴·望”之旅体验活动一行在感受了缺水、饮水困难地区农民的生活后,来到了渭南市富平县白庙乡柴玉村。2011年,在思八达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的资助下,该村实施了“母亲水窖”项目,目前建设集雨水窖300眼,解决了全村300户近1300人的饮水困难。

  记者在村民家中了解到,由于实施了“母亲水窖”,村民不再为吃水难发愁。有了水之后,家家户户在房前屋后种植了各种时令蔬菜。农闲时,男人们外出打工,女人们则在家喂养一些鸡、鸭、猪、羊。如今的柴玉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民生活水平也有了较大提高和改善。

  参与体验活动的陕西慧泉贸易有限公司黄波英说:缺水地区渴求水、母亲水窖带来水,我深刻的感受到水对于地区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作用,切身体验“母亲水窖”对西部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相信借“世界水日”这个节点,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唤起更多的人来关注西部、帮助西部的母亲们,从而也增强节水意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