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红河荣获“富强昆明贡献奖”

红云红河荣获“富强昆明贡献奖”
2013年03月26日 10:20 新浪公益

  日前,“幸福新昆明”2012年度城市贡献奖评选最终揭晓,红云红河集团荣获“富强昆明贡献奖”。此次评选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共设有十大城市贡献奖和十大民生工程奖,最终20家优秀企业抱得奖项归。

  “幸福新昆明”2012年度城市贡献奖评选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昆明市民的积极关注与热烈响应。评选活动共获得近350万次投票,其中网络投票共计2747587票,书面投票共计482452票。在推荐环节中,活动组委会共征集到近300个候选项,经过媒体评审团第一轮筛选,最终仅75个项目得以正式参评。在富强昆明贡献奖候选名单中,红云红河最终以41785的票数遥遥领先,实至名归。本次活动旨在展示昆明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建设幸福新昆明的成就,盘点各行各业的工作亮点,寻找和树立幸福新昆明建设的标识性样本。

  自2003年5月,昆明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新昆明战略以来,昆明市取得了飞跃性的发展。2012年,昆明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了3000亿元的大关,城市发展再上新台阶,作为城市经济持续发展的主要力量,企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红云红河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升竞争实力,做大做强企业和品牌,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1月20日,红云红河更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60位,云南百强企业第2位。

  在为富强昆明添砖加瓦的同时,节能减排、抗旱救灾、民生扶贫,这些事关整个社会发展最关键的领域,也有红云红河活跃的身影。位于红云红河集团昆烟新厂区的中水处理站工艺设备先进,可用于新区22万平米的绿化灌溉景观用水,每年可为昆明市节约水资源30万立方米。集团各厂区坚持利用技术手段加大对污水、废水的回收循环利用,让“废弃物”物尽其用,多次被获得省级、当地市级节水单位、节能减排奖、节能减排优秀企业、能量计量先进单位等荣誉,曾被评为“云南省节能先进单位”称号。

  在抗旱救灾以及民生扶贫上,“对口帮扶”项目、“兴边富民”工程、“红云图书室”、“红云园丁奖”、“红河助学金”、“红云红河•昆明好人”评选活动、“阳光慈善夜”捐款……一张张厚实的成绩单记录着红云红河投身公益事业热情与汗水,成绩斐然。为了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红云红河集团还专门成立了社会公益工作领导小组。“公益事业在集团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许力为如是说。截至目前,红云红河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已累计投入超过4亿元。

  何为富强?即富足而强盛。一个城市的富强不仅需要作为城市脊梁支柱企业群的财政支持,更需要企业担当起一定的社会责任,提高城市的总体综合实力。新昆明战略的实施使昆明这座春城越发具备吸引力,而获得“富强昆明贡献奖”的红云红河集团在推动昆明经济、民生、人文精神以及生态环境上,积极践行着国有大型企业应尽的担当与责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