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透明慈善行动正式启动 郑州打先锋

中国透明慈善行动正式启动 郑州打先锋
2013年03月22日 14:00 新浪公益

  中国慈善行业自2011年以来遭遇了一系列的信任危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然而正所谓“不破不立”,危机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为慈善行业提升透明度的契机。近日,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联合以郑州市为代表的一批省会城市,试点开展“中国透明慈善行动”,以提升慈善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可信度,促使其健康有序地发展。

  “中国透明慈善行动”是在国家民政部的指导下,由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起的,以中国慈善信息平台为依托,面向全国慈善行业开展慈善信息的收集、分析、评估和发布等活动,以帮助行业提高慈善信息透明度。初始阶段将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等活动,为试点城市的公益慈善机构介绍整个行业的信息化发展趋势。

  “中国慈善信息平台”是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在民政部指导下研发和建成的,集披露信息、快捷检索、分析统计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促进社会组织、政府和企业跨界合作,实现多方需求和资源的有效对接。

  另外,此次透明慈善行动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以慈善组织透明指数和区域慈善指数为基础的慈善事业评价体系,以有效推动全国慈善领域的信息公开透明化。

  郑州此次率先成为全国慈善透明行动的试点城市,与其近年来在慈善事业上取得的不菲成绩密切相关。由于在善款募集、开发慈善项目、扶助弱势群体等方面成就 突出,郑州在2012年曾荣获三项“中华慈善奖”,并在同年8月发布的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中荣膺“七星级慈善城市”的称号。作为透明行动的第 一站,郑州之行将十分令人期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